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厲害的“山巴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厲害的“山巴佬”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從遠遠的大山窩裡來。

  他很瘦,又黝黑,但結實。一條明景藍褲子,膝蓋前兩隻“眼睛”,很顯眼。第一次的寢友見面會上,他訥訥地說:“我從山窩裡來。”

  他好像挺愛收拾,每天早晨把寢室打掃得乾乾淨淨。在此之前他會頭冒熱汗,滿臉通紅地從外面回來,我猜他也許是練氣功去了,要不就是趁早看街市新鮮,也難怪,山裡人唄。因此誰也不注意他。大伙兒叫他"山巴佬",他不吭聲,只是笑。

  迎校慶搞大掃除,天不湊巧--下雨了。陰溝里的垃圾泡在水裡,泥糊糊的。大家把掃帚伸到溝里,往一處兒掃。溝里的一頭馬上臃腫起來。沒有鏟,垃圾勾不上來,怎麼辦?大家光看着,不說話,讀書做題目,咱們中有的是裏手,可就是這麼點事,給難住了。雨下得很得意,打在頭髮上,衣服上,肆意地戲弄着。過道上響起了三年級學生敲打飯盆子的聲音。肚裡鬧得厲害,有人扛起了掃帚,轉身要走。忽然,一條有兩"眼睛"的明景藍褲子躍進了溝里。是他!--山巴佬。他捲起了袖子和褲管。深秋了,風吹得樹兒"嘩啦啦"地響,山巴佬樓起一把把垃圾往簸箕里丟。滿了,一簸箕;又滿了,兩簸箕……大伙兒凍得嘴唇有點發白,可他的臉依舊發紅,就像早晨從外面回來。垃圾搬完了,他跳了上來。大伙兒拍着他的肩膀:"好樣的!"他不說話,只是微微地笑。

  星期二要開校運動會了。"五千米誰跑?"體委站在講台上喊啞嗓子敲爛講台,無人答話。我班跳舞、演講倒很有幾個頭面人物,五千米這種苦力活就都敬而遠之了。"我試試。"一個很小的聲音像從鼠孔里鑽出來,但很有力,因而大伙兒聽得很清楚。是他,--山巴佬。他能行嗎?瘦精精的。風能吹倒。大家用懷疑的目光盯着他。

  轉眼星期二到了。短跑我班戰績平平,體委也只得了個鉛球第二名。輪到五千米了,體委有氣沒力地說:"去吧,山巴佬,跑最後也不打緊,只莫摔倒了,咱班的女士都躲閱覽室了,沒人扶你起來。"他默默地點了點頭。"叭!"槍聲響了,十幾條粗壯的大腿向前衝去,他果然跑在最後,不過像沒事兒一般。加油聲震天響,只是聽不到我班的金嗓子。看在同寢室面上,我堅持看下去。一圈過了,他仍是最後一個,體委平靜地說:"甭指望母雞打鳴。你還是替我起草一份辭職聲明吧,我混不下這體委了。"兩圈過了,他趕上了一個,有人"嘖"了一聲。三圈了,他又趕過了兩個,體委站起來伸長了脖子。四圈,五圈……他不斷地把對手甩在後面。我發現敝班那群"公主"們都擠前面來-了、加油聲響徹雲霄,他準是聽到了,越跑越快,終於衝到了最前面。他依然臉色紅紅的,頭上冒熱氣,就像他往常清早從外面回來那樣輕鬆。最後衝刺了,他越跑越快。沖了紅線,不待我們圍上去,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望着"公主"們傻笑。"你破紀錄了!"體委大喊,衝進人群抱住他,他依舊傻笑。

  等他歇過勁來,我說:“山巴佬,你怎麼這麼能跑?”他笑了笑說:“上初中,每天三十里山路,今天只算個零頭。”他拍了拍膝蓋上那兩隻“眼睛”的塵灰,脫下鞋提着,很是惋惜地說:“本不該穿鞋子跑的,怕你們笑我山巴佬。”

  誰還敢笑你呢,啊,山巴佬。

您正在瀏覽: 最厲害的“山巴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厲害的“山巴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