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武漢當個“好吃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武漢當個“好吃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武漢當個“好吃佬” 標籤: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武漢作文 游武漢作文 好吃作文

誰說只有廣東人才好吃,這個寒假,我就在武漢感受到了武漢的吃文化,當了回實實在在的“好吃佬”。想起那些美食,我又不禁“飛流直下三千尺”了! 

  來到武漢最著名的小吃街“戶部巷”,在這裡可以品嘗到武漢的任何一種小吃。為何叫做“戶部”,原來明清時期戶部掌管全國疆土、田地、戶籍、賦稅、俸餉等,都與民生相關。“民以食為天”,自然就叫“戶部”啦! 

  走進戶部巷,一股香味便撲鼻而來,真香呀!一下子就把我的饞蟲給勾出來了。“特色熱乾麵館”、“李記牛肉麵店”······各式各樣的小吃店樹立兩旁,老闆們邊做邊叫賣,我四處張望着,望着各式各樣的美食:熱乾麵、面窩、牛肉麵、糊湯粉、豆皮等等,我真恨不得把它們吃個遍。爺爺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告訴我要“吃”就要先了解“吃文化”,我也只好先委屈一下肚子里的饞蟲。 

  我們參觀完整個戶部巷,只見來往的行人都捧着那大碗小碗在那兒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也忍不住了,先來了一碗武漢最具特色的熱乾麵和面窩,還真好吃!儘管只是早餐,我卻已經敞開了肚皮,爸爸媽媽雖然是地地道道的武漢人,卻也對這些美食情有獨鍾。一頓下來,我們吃了七種小吃,清點一下戰果,乃:熱乾麵、面窩、酥角、牛肉麵、糊米酒、糯米包油條、糊湯粉。可結果就是撐得連中午飯都取消了。 

  戶部巷一游,不僅使我品嘗到美食,還讓我了解了武漢的吃文化,領悟吃之文化,不如以身試“吃”。

您正在瀏覽: 在武漢當個“好吃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武漢當個“好吃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