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的“山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山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苦難的日子裡,讓我們攜手面對,一起渡過難關。”這句話語一直縈繞在我的耳畔。 

  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是一次具有毀壞性的地震。就在一瞬間,美麗的汶川消失了:房屋幾乎全部被夷為平地,大量的學生被埋在廢墟中。巨災面前大愛彰顯,一個個平凡的名字、普通的背影在廢墟上綻放出聖潔的光環。瞿萬容就是其中的一位,汶川地震發生后,棉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整體垮塌,而此時八十多名孩子正在午睡,除園長在外出差,五名老師都在園內。當救援隊發現瞿老師的時候看到驚人的一幕:瞿老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看到着篇報道的時候我震驚了。地震無情,人有情。我甚至不敢去想像當時的慌亂與無助,因為有了像瞿老師一樣的平凡人,才讓更多的孩子得救了。這篇報道讓我想起了我們曾經學過的一篇課文—《峽谷歷險》,這篇課文講述了可怕的龍捲風,兒子卻真正見識了山鷹搏擊風暴的偉力。然而暴雨、山洪和山體滑坡接踵而來,危機時刻,父親盡全力幫助兒子走向生的境地,而自己卻步步滑向死亡的邊緣。突然,兒子用弱小的肢體牽住了父親的生命。我想瞿老師也是像文中的父親對待兒子一樣把生的希望留給自己的學生,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將永存我心。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溫暖;當主權面臨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當死神逼近廢墟,我們決不放棄。當我們受盡了風雨的洗禮,我相信,中華民族一定會更加堅強,因為我們是一個堅忍不拔的民族,我們會化作勇敢的“山鷹”,去搏擊長空。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用我們勤勞的雙手重建美好的家園,去迎接燦爛輝煌的明天。 

  指導老師:龐瑩娜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山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山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