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次特別的經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特別的經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段心灰意冷的日子。 

  然而,偶然的一次特別的經歷改變了這一切。 

  那是我六年級時的一個秋天。瑟瑟的風刮落了樹上搖搖欲墜的葉子,我走在枯葉鋪滿的小路上,沙沙的足音,唱着寂寥的歌,那樣凄涼。無望的我向四周望了望,這樣的一個場面讓我停住了腳步:就在不遠處低矮的灌木叢之間,一隻很小的麻雀被粘在了巨大的蜘蛛網裡,不停地掙扎。不知道它是如何闖入這“天網”的,也不知道它被困了多久。蜘蛛網的絲糾結在一起粘在它的翅膀上,甚至不能張開。我並沒有馬上去幫助它,我想看看這個小生靈如何面對它所處的困境。 

  那隻麻雀不停地扇動翅膀,想從蜘蛛絲里脫落下來。但是蜘蛛網卻像漲起的海水一樣把它死死地籠住,漸漸地疲憊似乎充溢了它,它停下來不動了。“它一定累垮了!”我這樣想着。突然那隻麻雀又開始重複剛才的動作,但是這次還是沒有逃脫。它一次次的努力着,扇動翅膀的速度越來越慢,力氣越來越小,最後竟一動不動了…… 

  望着那隻苟延殘喘的小生命,我的心劇烈的跳動起來。也許它再也無法飛出去了,我呢,完全可以幫助它,但我卻看着它掙扎而袖手旁觀,這有些殘忍。一種罪惡感從我心中盪開,我開始內疚。 

  正當我走向前想把手伸向它的時候,它的翅膀再一次開始扇動起來,好像積聚的力量突然迸發,我發現蜘蛛絲開始稀疏起來,我為它祈禱。 

  終於,它的翅膀掙脫了蜘蛛絲的束縛,從網中飛出來,在它飛向空中的那一霎那,我的眼睛一片朦朧,我被這個不屈的生命感動着。 

  從那以後,每當我受挫而灰心時,就會想起這次特別的經歷,想起那奮飛不止、努力不懈的小生命,這便讓我不放棄任何一次奮鬥。我告訴自己,永不絕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特別的經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特別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