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中樂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樂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葉欣,葉欣,快醒醒……”耳邊傳來老師的聲音。那聲音異常溫柔,與此同時,一隻手輕輕拍着我的肩膀。我猛地睜開眼睛——哎呀,上課居然睡著了,還不給老師罵死!緩緩抬起頭,朦朧中看見一張花一般的笑臉。

  “怎麼?是不是累了?”老師笑着問我。我感覺臉一下子燙起來,都可以煎熟一個雞蛋了。頭本能地搖了搖,老師轉身走向講台,繼續講課。同學們呢?一個個坐的可以和雪松媲美了,神情專註認真,還不時奮筆疾書。咦?難道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況且我身邊連一個小黑點都沒有,我還好意思開小差睡覺嗎?我趕緊直起身,認真聽講。

  唉,又是語文課,我剛剛打起的精神就像烈日下的芽菜——蔫了。嗯,別忙,好像有些不同。平時那一張撲克臉呢?怎麼變成菊花一樣了?老師不怕長皺紋了嗎?咦,聲音也不一樣了,彷彿飛進了一隻百靈鳥,正引頸高歌,婉轉動聽。怪了,手中厚厚長長的塑料尺子呢?我正納悶,周圍一陣騷動,同學們拿起課本紛紛站了起來。原來,老師要帶我們去小花園上課。我一聽,差點撲上去抱着老師高呼“萬歲”。

  說也奇怪,同學們一路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蹦着、跳着、說著、笑着,還有的人在花壇里找蟲子,完全沒個隊形,老師就像沒看見沒聽見一樣,我的心懸到了嗓子眼上,生怕老師一生氣不帶我們去小花園了。可是,你看她,被同學們圍在中間,樂開了花,一時摸摸這個腦瓜、一會拍拍那張臉蛋、又點點這個額頭、刮刮那個鼻子。我懸着的心“撲通”一下掉回肚子里了,一蹦一跳擠進同學們中間。

  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小花園,我們圍了個大大的圈,把老師圈在中間。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冬草散發出陽光的味道;稀稀疏疏散布着的長條石凳安靜地曬着太陽;青磚石板路縱橫交錯沿着花圃、草坪、菜畦延伸,路旁的小樹們像莊嚴的士兵肅立在太陽底下;不遠處讀書亭上棲息着幾隻不知名的小鳥。老師用她優美的聲線朗誦着課文:“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哇!好享受呀!這哪是在上課啊!這分明是在體驗魯迅的童年生活啊!真好,從來沒有上過如此幸福的語文課!閉了眼,我彷彿穿過時空的隧道,來到了魯迅的百草園與三味書屋……

  “葉欣!葉欣!老師來了……”一陣極低極短促的叫聲在我耳邊響起,我一個激靈睜開了眼,原來又是一個夢。眼前又是那張撲克臉,那把揮舞在空中的厚厚長長的尺子,總也做不完的試卷……

  浙江溫州樂清英華學校初一:葉欣

您正在瀏覽: 夢中樂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