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黎明、農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農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吧,當第一顆星在天上亮起的時候,黎明的通知就到了,它是踏着風和露水而來的。讓整個村莊給披上了白霧的晨衣。催促着人們從鋪上翻下來,或是跳下來。

  村莊上的人們都會順應着使喚。打掃好永是污穢的曬場。操起鐮刀或是鋤頭。到土上,到田間,粗糙的手割割鏟鏟,激碰出沙沙的樂,這是莊稼與霧氣的韻律。

  等到天逐漸亮起來,人們臂上的肉和筋也膨脹或是跳動起來。這是看得見的。

  然後,太陽也被喚醒,乘着洶湧的波濤從海面而來。散射出毒熱的光。照向大地,又照到人的身上。於是,農民便流出了汗。他們似有所言,就抬起了頭,眯縫着眼,看了看它,卻又低沉下了頭。想是從莊稼上擠出點什麼露水來。可早就被太陽笑納了。就這樣,臂上的肌就黝黑了。看不見洗不凈了。那筋的顏色和跳動,只有感覺到它們的激舞,或是抗議。

  等一切都準備好了的時候,霧就散了、盡了。或許也叫作補太陽吞納了吧。農民們就用背簍一大背一大背地弄回家。直到手上出現了掉不得的新繭痕,背肩出現了一行行紅遍的印記為止。

  邊孩子們也會參與。只是一把把地背着跑。結了殼,乾枯的唇依然淡淡地咧。

  吃了正餐,又會打開籬笆,放出家。讓他們可以有所自由。畢竟,村莊憶從潮霧中醒來。畢竟陽光已經照到了每個角落,畢竟那貼着春聯的門已經打開。

  耕牛下田了,拖着沉重的架子。老年的心是被渴望所灼痛的,他的眼是望穿了去和霧的。他的淚是劃破了地球、溶化了太平洋的。

  如果說黎明是白日的先驅,那麼農民就是光明的使者。

您正在瀏覽: 黎明、農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