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與黎明之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與黎明之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船兩側塗上落日餘輝般的土黃、春慧般的嫩綠、天空似的瓦藍和晚霞的血紅濃船帆上,畫上引人注目的奇異圖畫。塗畫完畢,我的思想之船像先知的夢幻一樣,開始進游在浩渺滄海與無垠長天之間。船駛人祖國的港口時,人們爭相迎接,人人歡呼雀躍,個個讚不絕口,只聽鑼鼓齊鳴,凱歌高奏,隨之將我迎進城裡。

  他們之所以那樣歡樂,因為我的思想之船外觀華麗;其實,誰也不曾進入船里。

  也沒有人問我從海外帶回什麼寶貴東西。

  誰也料想不到,我竟是空船而歸。

  那時,我暗自說:“我騙了人們,僅用七杯顏料,便瞞過了他們的銳利目光。”

  我的心啊,你莫作聲。直至天明。切莫開口!狂風正嘲笑你的細語,山谷不會送回你的弦鳴。

  我的心哪,你瞧,東方已經破曉。假如你能說話,就請痛痛快快地說吧!

  我的心哪,你看,這就是黎明大軍。黑夜的寂靜可曾給你留下歌曲,讓你唱着它迎接黎明?

  我的心哪,你瞧,這是鴿子、紀鳥群,翻飛起舞在山谷上啊。黑夜的恐懼可曾給予你強健翅膀,讓你陪伴它們在碧空翱翔?

  我的心哪,你瞧,牧人趕着羊群。夜下人影可曾給你留下旨意,讓你隨牧羊人一道奔向綠原草地?

  我的心哪,你看,這群青年小夥子,正漫步走向葡萄園。莫非你不想站起來,和他們一起到園中玩玩?

  我的心啊,快起來吧,和黎明一道行動!黑夜已經過去,恐怖與夢幻也一消而凈。

  起來吧,我的心,高聲歌唱吧!誰不與黎明一道和聲歌唱,便會永遠留在黑夜之中。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黑夜與黎明之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與黎明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