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赤條條來到世界上,卻不能說一無所有。雖然每個人都被動降生,無法自主選擇生身父母和家境寒暖,但有誰不是母親懷胎十月的結晶?有誰沒經過親人含辛茹苦的撫養?因此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應該心懷感恩。

   如果一無所有表示物質的極大匱乏,那麼我的小學生活應該算一無所有。教室里用泥坯堆起桌椅,老師的粉筆用到握不住才扔掉。學生沒有紙和筆,用黑色的電池芯在操場上寫字,冬天手都凍得皸裂。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孩子們依然心懷感恩認真學習。感恩於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感恩於父母艱辛的勞動,甚至感恩於一支電池芯、一塊平整可以用來寫字的土地和冬天的一片陽光。心懷感恩,即使面對貧寒和艱辛,也能洋溢着幸福去感染別人,又怎麼能說一無所有?如果一無所有表示在社會上毫無立足之本,沒有文憑沒有資金沒有靠山,那麼當我花掉家裡所有積蓄去上大專又退學后,就是這種境遇。但是我依然感恩於父母,是他們賜予我身體,最終我靠體力打工養活自己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我也感恩於那個“剝削”我體力的老闆,是他給了我打工的機會讓我立足於社會。

   如果一無所有表示愛情的失敗,如歌中所唱的她“一直不跟你走”,那麼每個人都有過一無所有的經歷,沒有誰的愛情一帆風順。當愛情離你而去,不要詛咒,不要痛恨,應該心懷感恩,畢竟她曾溫柔地依偎在你肩頭,因了她,你才沒有一輩子孤單;你更應該心懷感恩的是,因了她的離去,你真正的另一半才有機會走到你身邊。那麼,用你最真心的祝福送別她,雖然愛情已逝,但你收穫了甜蜜的回憶,也顯示了寬廣的胸懷和高尚的人格。

   當梭羅放棄了都市的一切來到瓦爾登湖,他幾乎一無所有,但他心懷對大自然的感恩,當天就開始喂馬、劈柴,開始關心糧食和蔬菜,因此他不僅擁有了品嘗湖光山色的權利,更有了享譽全球暢銷百年的名著,以及讓後人心馳神往夢寐以求的湖畔天堂。

   沒有真正的一無所有,只有永遠的感恩。生命給予什麼,就心懷感恩去享受什麼,因為生命本就是體驗的過程,而體驗即財富。無論悲歡離合,還是成功失敗,都是生命賜予的福祉,都是天將降大任的前奏,只有心懷感恩去接納、去思考,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真諦。同時感恩本身也是活着的理由,正是有了對父母、對愛人、對孩子、對朋友的感恩,我們才堅強地活着。

   每個早晨醒來,讓我們開始感恩,因為每次太陽的升起都和上次不一樣,即使陰雨連綿,也可撐一把油紙傘在大街上尋找雨巷的韻味。不論是太陽明媚地普照大地,還是細雨浪漫地遍撒人間,不管你是身價百萬還是一文不名,只要心懷感恩,就能每天品嘗到這人間美景,而不會覺得一無所有。不僅如此,只要心懷感恩,就會不斷追求上進,最終也不會一無所有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