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首歌曾這樣唱到: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是什麼呢?

  感恩就是感謝身邊一切為你付出的人,但我最要感謝的是老師和父母,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就像那蜜蜂一樣為每天忙碌在花叢中采蜜,為它們傳播花粉。也可以說老師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千百年來,我們把老師比喻成春蠶,蠟燭,在老師無私和循循善誘的教導之下,如今有多少被老師教過的學生,成為了祖國的棟樑之才。但是在這之後,又有多少人曾記得老師是他背後的成功者,默默無聞的為一批批,一代代的學生奉獻着他畢生所學的東西,他們永遠是為了這個幼小的花朵。

  每當我走到辦公室窗前,總是看到老師您在埋着頭奮筆疾書的為我們認真的批改作業。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老師您還在檯燈下為我們精心準備明天要上課講的知識和內容。而第二天您又要早起去學校,關心您的學生。在您滿是白髮的頭上凝聚着多少的汗水和心血。是啊,如果沒有您這樣辛勤的園丁,就沒有我們這百花爭艷,繁花似錦的祖國。有了老師,祖國才變得加美麗,大地才變得更加春意盎然。老師您就是那勤勞的耕耘者,為我們施下最好的肥料,給予我們充足的陽光,用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老師是您像春雨一樣輕輕地撫摸着我們,滋潤這我們,自己卻無聲無息,為我們祝福……

  今年在我們開學十天後就迎來了第26個教師節,雖然對於別人沒有什麼,但是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卻是至關重要的,有的同學乘此給老師送大量貴重的物品,和老師套近乎,給老師送東西固然是好的,但是不需要多麼貴,顯示自己家多麼有錢。但我覺得即使你的物品再貴,也表達不了你對老師的情,只要稍稍表示一下就可以了,比如送一份自己做的賀卡,或

  手工製作品,也照樣能表達你對老師的師生情,只要有這份心意就行了,最重要的是用一份好成績來回報老師,這是對老師的尊重,也是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雖然在教師節那天我沒有表是什麼,但我相信,我一定會用我最好的成績來回報老師您的,在這裡,我真誠的想對老師您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祝您教師節快樂。”

  除了老師,我最要感恩的就是我的父母,世間上最大的是恩情,莫過恩情的就應該是親情,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親情,這種情是值得我們用所有的時間和生命來感恩的。

  正如“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一大遺撼,要想將來不後悔莫及,從現在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報父母。回報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質上的回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遠渡重洋、留學海外,我們時刻要懷揣着一顆感恩的心。正如世紀老人巴金所說:“我是春蠶吃的桑葉就要吐絲。”春蠶付出了,也獲得了,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讚美與欽佩。

  如果沒有了樹根的壯大給樹枝送去充分的養料,何來綠油油的枝葉漫山遍野啊;沒有了清澈的小河流水,何來一望無際的湛藍的大海啊;沒有母親辛苦的十月懷胎,何來的我們啊。可曾記得,當我們還是個一無所之的孩子時,正是父母用他們那寬大臂膀為我們築起了愛的小屋,當你剛剛懂事的時候,也不知父母花了多少的時間,多少的汗水教我們吃飯拿勺和筷子,叫我們怎麼穿衣,扣扣子,怎麼洗臉,怎麼做人……

  俗話說,“捧在手裡怕跑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真是一句形象的話,因為我們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寶貝。因為我們是父母的結晶。我還記得,媽媽每一次提醒我的話,我都覺的很嘮叨,與父母吵架,事後又覺得我不該不聽他們的話。現在我們只是一個乳臭味干,翅膀沒有長硬的小鳥就想擺脫父母的庇護傘,展翅飛翔,現在我都覺的自己有些自不量力了。每次,等到受了傷害,才知道父母的懷抱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當他們為你嘔心瀝血時,他們最需要的是你說一聲:“謝謝!”當父母下班回家時,肯定非常疲勞了,這時你就應該為他們倒上一杯濃茶,對他們說:“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再為他們捶捶背;當他們生病了,必須在他們身邊陪陪他們,為他們煎藥;當你不在父母身邊就應該為他們打一個電話,給他們報個平安,順便捎上一句祝福的話……

  風中的風鈴響起,似乎它在奏響那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讓我們行動起來,點點滴滴,感恩身邊的人吧!

  點評:作者對父母和老師深懷感恩的心,此文文章稍顯冗長,可以把謝師恩和謝父母恩分開來寫。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