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逍遙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逍遙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繁文縟節,束縛着人們,愚昧短見??自認為讀書自有其中奧義。

  讀書有所益,陶冶人等情操,讀書在古代成為一種很好的工具??為考取功名。自唐朝起,舉子不勝其數,讀書之風風靡全唐。唐太宗又廣收天下志士,至此,上至八十老叟下至黃口小兒,皆能搖頭晃腦作詩矣!

  但滿腹經綸,卻萬里挑一,又有幾人能高中及第?

  不看縱意花叢,風流倜儻只幾人乎?小扇流螢,日漸風騷,蓮衣皂襖。呼吸吐納間,而不失大家風範,人對此美其名曰“逍遙”。

  逍遙,何謂逍遙?其意為放蕩不羈,自由自在。多是浪子,乞不為眾文人所願之歸處?

  解甲歸田,隱居山村,日翹首而望,汝等怎知,所謂“逍遙”亦會嘆“逍遙”。眾說紛雲,逍遙雖是無心所倚但也以此平淡無聊。花花世界,無時無刻不在召喚浪子,浪子活在世外桃源,奇峰佇立或平原一片。自是一處絕佳風景,但心亦有所惱,甚過於常人。

  擔紅顏薄命,惜時不利兮,嘆天公不作美,僅是一步只遙便離你而去,從此心如死灰,復往深林,誓不過問紅塵之事,終老於山林之間!

  至死方悟:世人紅塵無非迷,至此才能嘆逍遙!

您正在瀏覽: 逍遙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逍遙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