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抵禦洪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抵禦洪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在這個美麗的家園中,人們安居樂業,繁衍生息。然而,地球是非常脆弱的,稍稍對她不好,她就會非常非常的不舒服,隨之便產生地震、洪水、海嘯、火山爆發等自然災害,時刻威脅着我們的生命。 

  在各種自然災害中,洪水最常見且危害又最大。洪水出現頻率高,波及範圍廣,來勢兇猛,破壞性極大。洪水不但淹沒房屋和人口,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而且還捲走人們居住地的一切物品,包括糧食,並淹沒農田,毀壞農作物,導致糧食大幅度減產,從而造成飢荒。洪水還會破壞工廠、廠房,通訊與交通設施,從而造成對國民經濟部門的破壞。 

  洪水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地球植被的破壞,導致自然環境惡化而發生洪水,例如:我們陝西的渭南地區,因為渭河、洛河、黃河的水,在潼關交匯,三河的水遇在一起,不能及時流往下游,整個聚集在渭南的華陰、潼關等地。使渭河水開始倒流,形成洪水。而其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人們隨意濫墾濫伐,造成坡地土表面失去保護物,土質變疏鬆,使大量水土流失,許多淤泥沉積在河床,使河床升高,造成洪水泛濫,這實際上也是大自然對肆意破壞環境的懲罰。 

  讓我們再看看現在的地球,災難頻繁發生,我們平靜,安定的生活常常會受到它的襲擊。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吞食自己種下的惡果。因為很多災難的出現與我們很多的、盲目的破壞性生產活動有關,為了使我們的家園不再遭到破壞,為了使我們的生命不再受到威脅。我們人類就必須好好的保護地球,愛惜地球,好好的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為我們和後人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抵禦洪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抵禦洪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