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不見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見的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西方的人常說:天主會保佑你。東方的人相信菩薩會顯靈。人們都相信命運可以主宰一切,沒有人能擺脫命運的控制。但我卻認為:人定勝天,做命運的朋友的人才是自我的人。且莎士比亞說: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

  象我的這種人照看命運,但不強求;接受命運,但不卑怯。走運時,他會揶揄自己的好運;倒運時,他又會調侃自己的厄運。他不低估命運的力量,也不高估命運的價值。

  古人常說:良師益友。一個很好的朋友既可以分享你的快樂、痛苦,又可以及時糾正你的錯誤,使你不再繼續錯下去。命運也有這種力量,當你犯錯誤,他會讓你吃點兒苦頭,小小懲罰你一下,可如你執迷不悟,不聽這位朋友的勸告,他將會離你遠去。

  做命運的朋友,你會得到許多啟示與感悟。有位因癌症而去世的朋友曾說過:不要為我傷心,命運只是與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不要避諱我的病情,我希望我的朋友經常來麻煩我。他便是做命運朋友的人。命運給他的啟示便是:生與死都是一種自然現象,花開必有花落,日出必有日落。人生匆匆,珍惜身邊的人與事,充實地過每一天。

  其實中國歷史上,有一位詩人我十分欣賞,他也是做命運的朋友的人--蘇軾。當初他被貶黃州,給李常的信中說:吾儕雖老且窮,而道理貫心肝,忠義填骨髓,直須談笑於死生之際。這麼真誠的勇敢,這麼洒脫的情懷,出白天真了大半輩子的蘇東坡筆下,是完全可以相信的。

  命運這位朋友使他感悟到:自己以前最大的毛病是才華外露。蘇東坡這種自省是命運的安排,是一種極其誠懇的自我剖析。他漸漸回歸於清純和空靈。命運賜予了他艱苦的物質生活,又使他不得不親自墾荒種地,體味着自然和生命的原始意味。

  有許多狂妄的人自稱命運的主人,謙卑的人甘為命運的奴隸,怎樣才能做命運的朋友?

  命運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你不必仰頭瞻望,也不必俯身尋找,他就在你身邊,在你身體中,心靈里。樂觀地對待他,使心靈接受一次次地洗禮,你就是命運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看不見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見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