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蓮霧樹下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霧樹下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金色的音符,譜出歡樂的小曲;童年像純凈的天空,飄滿了幻想的白雲……翻開舊日的記事薄,思緒又回到了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家鄉度過的。

  小小的茅屋,不大;小小的院子,不大。卻充滿了歡樂與情趣。小時候,家鄉給我記憶最深刻的便是門前那棵蓮霧樹。蓮霧樹不高,蓮霧也不香。蓮霧果豐收時,卻是一番熱鬧。

  大人們用那種帶鉤的豎網去摘,我便蹲在矮牆頭上吃蓮霧;大人們將摘下來的蓮霧裝成一籃一籃的,我就搬張小木凳坐下,幫忙數蓮霧果。

  那白裡透紅的果實,卻引起了我的好奇。“外公,外公,為什麼蓮霧青的時候不摘,熟透了才摘?”外公撫摸着我的腦袋,說:“蓮霧還沒成熟時又苦又澀,大家都不愛吃呀!”“那為什麼蓮霧還沒成熟時那麼苦,成熟后卻甜如蜜呢?”外公意味深長地說:“你看,蓮霧一開始只是那麼苦的小青果,成熟后就變得那麼飽滿多汁,香甜可口的果實。只有經歷了苦,才會有甜呀!”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夏天來了。一個個青白色的小果,躲藏在繁茂的綠葉之間,害羞極了。我又想起外公說的話,心想:青蓮霧樣子那麼好看,怎麼會難吃呢?一定是外公嚇唬我的。想着想着,眼珠子一轉,腦袋裡就蹦出了一個好主意:摘下一個嘗嘗!說干就干,我走上二樓陽台,取了外公的豎網。身子往外一探,我小心翼翼地在枝葉間搜索着。風輕輕吹過樹梢,吹過細枝,吹開了密密麻麻的枝葉,將蓮霧的行蹤暴露了出來。嘿!可找到你了!我摘下一個蓮霧,剝開薄薄的皮兒,露出乳白色的果肉,輕輕地咬了一點兒。“苦,苦,真苦!”我大叫起來,直吐舌頭,用清水漱了幾次口,才把那苦澀味衝掉……

  童年過去了,蓮霧樹也被砍掉了,蓮霧樹下的歡樂不再擁有,可童年的記憶卻深深地印在腦海中,化作一個個音符,在我心中躍動,那麼深刻,那麼難忘……

  初一:曾林

您正在瀏覽: 蓮霧樹下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霧樹下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