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果樹下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樹下的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串串紅紅的果子就是那貧苦年代的火種,點燃了我孩童時代的心,每當我品嘗着香甜的果子時,就會想起那承載美好童年的果樹。

  小時候,家裡有一棵果樹,聽父親說,在我沒出生的時候,這棵果樹就已經長在這裡了。好一個高大的果樹呦。每一次仰望它心裡不由得發出這個讚歎,粗壯的枝幹彷彿是一個巨人的臂膀,那樣的有力。果實成熟的時候,像一個個小燈籠,密密麻麻,紅紅火火,掛滿了一樹。

  每年不等果子熟透,我們這幫貪吃的小饞鬼,就會偷偷爬上樹。專挑青色的果子摘下來,然後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那一刻的表情真讓人哭笑不得,只見小胖眉心緊鎖,似乎若有所思。酸澀的果子讓我們口裡直流酸水,吃多了便不會感到酸,哈,酸倒了牙罷,剛摘下的果子上還有水珠,我們這些心急的淘氣包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腦吃下去,怕大人責罵,吃完便一溜煙都跑了開去,因為大人們是不允許吃不幹凈的東西的,我就是因為經常偷吃生果子,常被大人用筷子敲頭,頭上也因此鼓起了一個個的包,可也有好的一面,鍛煉了我的抵抗力,有的小夥伴抵抗力差的,吃完生果子就要鬧肚子了,來回進茅廁累的氣喘吁吁,捂着肚子哎呦哎呦的哼着,我們卻在一旁笑得彎不下腰來,不了笑聲卻讓大人“截獲了去”,老規矩,罰我站牆角,一開始我是極受不了這待遇的,不過時間一長,倒也習以為常了。

  童年最有趣的事莫過於藏在果樹上向下“投炸彈”,夏天一到,親人們照例要聚在果樹下乘涼的,果樹濃密的葉子把我遮的絲毫不引起大人們的注意,於是我就會找準時機,把沒熟的果子投下去,開始果子落下幾個倒沒引起大人注意,“果子沒熟怎麼落了下來,莫不是樹生了病罷”大伯產生了疑問,我撲哧一聲笑出聲來,大人們抬頭髮現了藏在樹上的我:唉,又是你這個淘氣包子,快下來,別摔着。我當時心急,腳一下子踩空,一下仰過去,直接趴在地上,摔了個狗啃泥,所幸沒有受傷,卻挨了大人們一陣敲,並下令一個月不準出去玩。

  一個月在焦急等待中終於過去,一出門我彷彿就像那脫了韁的野馬,沒了命一樣狂竄出去,這時果子已經熟透,像個娃娃的臉蛋,紅撲撲的,招人喜愛,我找到小夥伴們,商議弄些果子吃,雖然果子熟透時可以隨便摘吃,可大人們不許你多摘,因為即使你有再好的身體,吃多了也會不適應的。當大人們忙活做飯時,我們就悄悄摸到果樹下,三下五除二,摘了果子用衣服兜着就跑了,我們商量怎麼吃這些果子,小胖說烤着吃,我們認為挺新鮮,就一致贊同,於是小胖找來了木頭片,明明找來了幾塊鑽擋風,我則偷出了火柴,七手八腳的烤起了果子,考完味道和沒烤一個味,只是果子上多了一層黑黑的東西,就失望的搖搖頭各自散了,當天晚上我就鬧了肚子,捂着肚子睡覺,難受極了,還不敢讓大人知道,有苦不敢說啊。

  冬天來了,高大的果樹也被雪覆蓋住表面,沒有果子了,我就和夥伴們在樹下滾雪球,把它做成一個大大的蘋果,潔白的大蘋果和雪幕下的果樹融為一體,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風景畫啊!我們盼望着明年的春天,盼望着,盼望着……

  白駒過隙,如水流年,如今,再也沒有那果樹,再也嘗不到那酸澀的果子……那承載着回憶的果樹,生命的果樹,真如火種一樣,溫暖了我童年的的心,童年,隨風而去的童年啊……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第三中學初二:小飛☆

 

您正在瀏覽: 果樹下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樹下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