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長輩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長輩的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時是快樂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童年對小孩來說是最重要的,也是成長當中我們這些孩子最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歡樂時光。 

  我們的童年如此,那長輩的童年是怎樣的呢?我們星期一到星期五就是學習,可是以前的生活是很貧苦的,能上學的沒幾個,我們無聊的時候要不就是玩電腦,要不就是看電視,生活自在的很而我們的父母,玩的點子多得是,什麼捉小鳥、掏鳥蛋啊、抓小魚和小蝦。還有別看現在規規矩矩的爸爸媽媽,小時候不知道有多少頑皮,竟然還去偷摘楊梅,不過還沒成熟,可酸掉了牙。 

  聽起倒是很自在,肯定很羨慕他們有這樣快樂的時光吧!可是我們也很幸福,到了夏天,我們有空調,還有冷飲。長輩們總能有辦法度過炎熱的夏天。他們一個猛子扎進水裡,不管會不會游泳,一陣陣水花濺起,只剩下笑聲和水花。想到這些,我們甚至也想到長輩們的那個時代去呢!不過媽媽回憶起以前,也是很苦的呢。像我們這個年齡的,早就會打理家務,有的還被爺爺奶奶派去放牛啊樣啊。聽到這些,我心裡不禁燃起一股敬意。 

  聽媽媽說:“我那個小時候,玩的東西可多了,還都是自己做的,像毽子啊,就是用舊廢紙一條條撕下來在粘上去。還有那個跳繩,是用稻草編製的。我們是十歲的時候,學校放假,我們就去山上撿樹葉當柴火燒。八歲的時候,就能背小弟弟,還能洗衣做飯。我們小時候可調皮了,因為我們還會做彈弓打小鳥,到竹園捉蚱蜢,到山上去捉知了。去挖一些草藥治點小病。” 

  不管是怎樣的童年,都是幸福的,不過我們可比不上以前的小孩那麼能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長輩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長輩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