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棗樹下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棗樹下的趣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棗樹下的趣事 

  “賣冬棗!冬棗二塊五一斤呦!賣冬棗,冬棗二塊五一斤呦!“我漫步在大街上,聽着賣冬棗小販的陣陣吆喝聲,不禁回想起了那段關於冬棗樹下的趣事。 

  老家的院子中央有一棵很大的冬棗樹,每年的八九月份樹上都掛滿了紅棗,咬一口,甜脆可口,冬棗雖然好吃,但聽爺爺說過:"棗樹不好培育,三年之後才開始結棗,往後每年的八九月份都能吃上果實。”所以,大約從我三四歲起,父母都要在八月份帶我回趟老家,每當看到院子里那棵粗壯高大的冬棗樹,心裡滿是歡喜,茶餘飯後總是拽着大人的衣角或站在棗樹下,昂着頭,用手指着棗,大聲的喊:“吃!吃!吃!”這時爺爺總是會不吭不響的拿着一張床單和一個棍子走到棗樹下,讓父母拽着單子的四角,站到棗樹下接棗,爺爺用力的敲打棗樹,“嘩啦啦!”棗就像下雨似的,全從樹上掉到了單子里,而每當這時侯,最忙碌的要數是我,我在床單底下來回穿梭着手忙腳亂的撿着那些灑落在地下的大棗,不管棗上有沒有灰塵,撿起來就吃。這一舉動,總會引得大人們一陣鬨笑…… 

  如今又到了冬棗上市的季節,每當看的街上超市裡,那一堆堆紅彤彤的大棗,又不禁想起了那棵冬棗樹以及冬棗樹下的童年趣事。

您正在瀏覽: 冬棗樹下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棗樹下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