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榆樹下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榆樹下的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外婆家長大的,外婆家院外有一棵又大又高的老榆樹。老榆樹見證了我的成長,伴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初春,冰雪剛剛消融,老榆樹便迫不急待地結滿了密匝匝的榆錢,小夥伴們經常聚集到樹下,眼巴巴地望着掛滿榆錢的樹枝,幾個大一點的更是爬上去摘。外婆看見了,怕出危險,總會一邊吆喝我們下來,一邊找來個長杆子,打榆錢給我們吃,有時還會把榆錢洗凈蒸上熱騰騰的榆錢飯。但我們總覺得還是自己摘的好。

  烈日炎炎的夏天,老榆樹為我們撐起一把大傘,也撐起了我們的快樂,每天都有很多的小夥伴在樹下乘涼、遊戲。晚上,外婆常坐在樹下,一邊做着針線活,一邊給我講故事;我安靜地躺在外婆的腿上,數着閃爍的星星,聽着動人的故事,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夢鄉。

  秋天,榆樹的葉子一片片飄落下來,樹下的小草也漸漸地枯黃了。我們把樹葉掃成一堆,晚上,便把葉子點起來,大家圍着火堆又蹦又跳。有時,還在樹下的枯草中捉蟋蟀,看誰捉的大,再斗一斗,贏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冬天來了,大地鋪上了一層銀白的地毯。我們以老榆樹為基地、做掩護,玩滾雪球、打雪仗,大家追逐着、打鬧着,雪球銀屑漫天飛舞,歡聲笑語在空中飄蕩。雪大時,我們更喜歡堆雪人,用辣椒當鼻子,煤塊做眼睛,再給它戴上小紅帽,一個栩栩如生的雪人便堆成了。

  老榆樹下是我們的樂園,時光在歡聲笑語中靜靜地流淌。轉眼間,我上小學了,回到了城裡。我很留戀外婆,更留戀外婆家的那棵老榆樹。夢裡,我時常回到外婆家,又和夥伴們相聚在老榆樹下。

  黑龍江省望奎縣第六中學五年級:張琦

您正在瀏覽: 老榆樹下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榆樹下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