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祭樹下的約定》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祭樹下的約定》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春天來臨的時候,總喜歡自己坐在曾經的櫻花樹下,翩翩花瓣,裝點了我們的約定;我們,都沒有變。

  ——題記 

純潔·櫻花樹下的友誼 

我叫雨軒,你叫潔穎。從我們出生起,我們就註定了要為吸血族效力。在我們13歲的那年,我和你,就被接到吸血族居住。吸血族,雖然有一個這麼可怕的名字,但是,裡面的居民,卻只是一些懂魔法的、和善的人形精靈。 

剛到吸血族,你最喜歡看那裡的血色櫻花,你說,很漂亮。 

我一直都不喜歡櫻花,我喜歡的是那裡的血爪菊,櫻花太柔弱了。 

直到有一天,一個吸血族的姐姐告訴我們,我們是吸血族祭司的候選人,那個姐姐要我們好好練魔法。她告訴我們,我們還會有兩個夥伴,可欣和曉雪。 

就這樣,你最愛的櫻花樹,成了我們每天下午一定要去的地方。你在那裡練習魔法,然而我卻一點都不喜歡魔法,長長的咒語使我厭倦;比起魔法,我更喜歡言靈,幾句話,一首歌,就可或攻擊、或防禦。每天的下午,血紅的夕陽照在櫻花樹下,你的魔法;我的言靈,成了櫻花樹下特殊的點綴。 

你說:“我們一直都要是好朋友!一直都會是朋友!” 

我說:“是朋友,更是對手。” 

你說:“說好了,這是我們的約定。是朋友,更是對手。” 

夕陽下,你念動咒語的聲響,我發動言靈的聲響;交織成一首歡樂的歌曲,飄向那被夕陽染得血紅的天空。我望着你,你是那麼的認真,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只是,你聽不見我的心聲。 

又是下午,你和我不約而同得到了櫻花樹下,雖然我們住的地方不一樣,但每天下午來這裡,已經成為習慣了。這天卻與往常不一樣,天空很藍,幽幽的藍。 

看着幽藍的天空,我沒有了練習的心思,我說:“潔穎,今天練習了,我們去買一隻屬於我們的寵物吧!” 

你點點頭,說:“好吧,靈蝶——飛翔移動!” 

我沒想到你動作如此迅速,我也不甘示弱:“靈蝶——飛動!”因為是言靈,我可以省略幾個字,以及一些魔力,也可以比你更快到達。 

一瞬間,我就到了寵物店;而你,則比我慢了兩三秒。 

你笑了笑,說:“雨軒,你怎麼都不等我。” 

我說:“潔穎,不要冤枉我,明明是你先不等我的。” 

你的聲音依舊那麼動聽:“是嗎?我不知道哦。不管,你先到的,你就要請我吃櫻花蛋糕。” 

我還是很遷就你的,就點點頭。你拉着我的手,走進了寵物店。 

寵物店裡的動物太多太可愛了,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選什麼,你卻一直很冷靜,只在雪狼和小火鳥之間徘徊。我在寵物店走了很久,最後終於選定了一隻三尾狐。雪白的毛,眼睛是寶藍色的,後面的三條尾巴都是白的,尖端有一點藍,有一點黃,還有一點火紅。 

你最後選了一隻小火鳥,綠色的眼睛,火紅的身體,十分可愛。 

我們一起走出寵物店,沒想到你卻念道:“加斯特,十六水精瀑布之靈,水龍捲!” 

你念完咒語,在你的上空,升起一條淡藍色的、兇猛的水龍,它,向我衝來。但以我的魔力,怎麼可能被你擊中,我悠悠唱到:“銀河正在漲潮。”霎時間,天空落下很多閃閃發光的冰凌,你的水龍,早已不知所蹤。 

我對你的這種做法很不解:“潔穎,你幹嗎?” 

你沒有回答,只是用眼神示意我後面有人,我回頭一看,果然,有兩個很清秀的少女站在我們後面。她們都很漂亮,其中一個有着很白皙的臉,大大的眼睛,瓜子似的臉型,長長的棕色頭髮,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忘。 

她們其中一個女孩對潔穎說:“你的水龍很不聽話哦,居然攻擊自己的夥伴。” 

潔穎把頭低下了,我能感受到,她在把自己的魔力聚集,但是,潔穎的魔力畢竟不夠強,我不可能讓自己的朋友受傷的,我悄悄把我的武器——秋蝶銀鞭拿出來了。 

我說:“你們是誰?” 

她們笑了笑:“雨軒,你真的忘記明天什麼日子了嗎?” 

我想了想,我已經知道她們是誰了。我對那個棕色頭髮的少女說:“你是可欣?” 

那個少女點點頭:“我叫余可欣,她是嚴曉雪。” 

我點點頭,看看在我身後的潔穎,她已經不再聚集魔力了。 

潔穎抬起頭:“可欣、曉雪、雨軒,不如我們來個能力演示,這樣,我們在明天的祭司選拔裡面就不會大家互相不了解了。” 

我這才想起來,是啊,明天就是祭司的選拔啊。我怎麼還一點都不緊張? 

曉雪柔柔的說:“好啊,我先來。我擅長的是飛行術。”接着,她演示了一招櫻花鶴舞。隨着曉雪的飛翔,她帶動的氣流成了一根根的銀針,向四面八方飛去。我很清楚,這是一種全體魔法,如果對手只有一個人,這個魔法的攻擊力便會大大降低。 

可欣演示的是玲瓏八劍,攻擊力不大,但是很靈活。我演示的是言靈幻術,是把人困在幻境里的言靈,只要進去了,就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出來。潔穎演示的是玫瑰吹雪,這個魔法需要很大的魔力,由潔穎演示出來,威力自然大大降低。 

就這樣,我和可欣、曉雪總算見過面了。後來,我和潔穎一起去到櫻花樹下,潔穎說了一句讓我很不理解的話:“雨軒,你說,我什麼時候才能像你這樣?這麼強?雨軒,我想,我很快會失去一個朋友。” 

我搖搖頭:“你說什麼,失去朋友,不可能。” 

你苦笑了一下,遞給我一本書,說:“送你的,好好練習。”說完,你便轉身離去,嬌小的背影,很快便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我看看書的封面:《言靈——50首經典魔力曲》 

我一直都沒有發現,你在說你會失去朋友時,眼神里的異樣。 

漸變·不該知道的真相 

天剛剛亮,我就聽到有人在敲門。我快速整理好自己去開門,不出我所料,門外的人是你——潔穎。 

我打了個哈欠:“潔穎,早。找我什麼事。” 

你一副着急的樣子:“雨軒,什麼時候了,你還在睡懶覺!今天就要開始選拔了,還不快點出門!” 

我點點頭,唱到:“北極星的眼淚!~” 

你搖搖頭:“靈蝶——飛翔移動!” 

虛靈谷 

徐徐的流水,湛藍的天空,五顏六色的虛靈蝶,這是一個很優雅,很寧靜的地方。用它來做選拔的地方,難免有點破壞風景的意味。我在心裡默默想着。 

一陣悠揚的笛聲傳來,原來曉雪你們早已經來到了,曉雪擅長於長笛,她吹奏的曲子,很悠揚,但卻暗含一點憂鬱。不一會,潔穎也來了,潔穎很平靜,與剛剛找我時的着急,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我們四個人在虛靈谷等了一會兒,才看見有一個年長的人形精靈從瀑布附近走出。 

年長的人形精靈:“你們就是祭司的候選人?” 

我們四個人不約而同地點點頭,其實我們也已經猜到他是誰了,他是吸血族的大祭司,掌管下面的季節祭司。 

人形精靈:“嗯,很好,你們很誠實。這樣吧,你們的魔法就不用測試了,你們的職位就用抽籤來決定吧。” 

我突然覺得頭上一群烏鴉飛過,我之前想象的魔法大戰全都沒有了。如此簡單的儀式,真的是欲哭無淚。 

不過,還好,我抽到的是秋天,是血爪菊盛開的季節,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潔穎抽到的是春天,可欣抽到的是夏天,曉雪抽到的則是冬天。 

在回去的路上,潔穎你突然對我說:“雨軒,我們還是別當朋友了。” 

我不懂,為什麼,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嗎?你決斷地走了,只留下一個孤單的我,我只覺得天好藍好藍,像打翻了一瓶藍墨水,在天空中,暈開千絲萬縷的藍。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得知,你下定決心要超越我,我只知道,我心中的天平居然是向打敗你傾倒的。也許,我真的不應該知道這個真相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繼續和潔穎你當朋友。我懷着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來到我們曾經的櫻花樹下,我知道,你已經不會再來了,只有我一個。我靜靜地觸摸着樹上有着特殊紋理的樹皮,回憶起以前我們一起練習的快樂時光,只可惜,那些回憶都像是被一層霧給籠罩住,那麼親切,又那麼模糊,遙遠。 

決裂·無奈而起的鬥爭 

再次見你,是在一個湖邊,微風輕輕撫摩着湖面,感覺很細膩,很溫柔。你似乎並不想逃開,只是靜靜地佇立。我和你一起站着,你的目光向遠方望去,平靜中夾雜着些許不甘,些許憂鬱。你想轉身離去,被我叫住了。你扭轉頭,用迷茫的眼神看着我。 

我說:“你不是要超越我嗎?怎麼現在不看看,我和你,有多大差距。”也許你不會留意,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是在微微顫抖,我還是把你當好朋友,但是,我也一定要和你分出一個高下。 

你說:“雨軒,你為什麼,一定要。” 

我搖搖頭:“潔穎,不是我要打敗你,而是你要超越我。哼。”我冷冷的笑了一聲。 

你被我的笑聲激怒了,念到:“加斯塔,十三冥王之力,冥界龍捲風!” 

我輕輕一閃,但風力還是把我的頭髮吹起來了。我知道,你變強了,你只要再努力一點,就一定可以超越我。我不能讓你就這樣贏了,我心裡的傲不許我認輸,我馬上用眼神發動了水系魔法——碧水明鏡。這是一個反射魔法,把你的冥界龍捲風反射給你。你被擊中了,但你只是後退幾步,拿起你的芙蓉魔劍,對着我,使了一個烈風斬。不知道是你受傷了魔力不夠,還是你對我手下留情,烈風斬居然在去到一半的時候消失了。你不甘心地瞪了我一眼,轉身離去了。 

我看着你的背影,你瘦了,我們一定要弄成這樣嗎?我抬頭看了看天空,天空聚集了很多陰雲,陰雲壓得很低很低,壓得人喘不過氣。我和你,不當朋友,只當對手。 

終曲·不曾孤單的結局 

一天,你、可欣、曉雪主動來找我。 

你說:“雨軒,我們之間的事,是應該有個結局了。” 

我略一點頭,說:“潔穎,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搞成這樣?做回朋友,不好嗎?” 

你搖搖頭:“雨軒,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信任了。繼續再做虛偽的朋友,你覺得,還有意思嗎?” 

我皺了皺眉,說:“那麼,你希望怎樣解決?” 

你說:“死亡格鬥。輸的一方將失去一切魔力,永遠不可以恢復,怎樣?” 

可欣、曉雪:“不要啊!雨軒,你不要答應!現在的潔穎已經不一樣了!你千萬不要答應啊!” 

我平靜地說:“可欣、曉雪,謝謝你們。但是,我和潔穎的事,一定要我們自己去解決。就這樣吧,三天後,櫻花樹下,可欣、曉雪你們當評委。” 

潔穎:“就這樣定了,別後悔!”你的聲音堅決、有力。我知道,這一次,你不是在開玩笑。 

三天後,櫻花樹下 

你已經在那裡準備了一個很大的魔法陣,你、可欣、曉雪,都來了。 

我和你一起踏入魔法陣,魔法陣里自動生成了魔法屏障,把可欣、曉雪都隔絕了。 

你飛快地念動咒語:“加斯塔,十三冥王之力,冥界龍捲風!” 

這一次與以前不一樣,速度很快。龍捲風飛嘯而過,我被逼得後退幾步。我心想:潔穎,為什麼,你以前的都是裝出來的嗎?為什麼! 

你一點兒都不放鬆,接着念道:“加斯塔,十二水王之力,冰凌!” 

我也不敢大意,快速拿出秋蝶銀鞭,把你的冰凌全都打落在地。 

你也把你的芙蓉魔劍拿了出來,你出劍很快,你的劍,在我的心臟上留下一道口子,接着你又用劍在你手上劃過一道傷口,傷口是橫着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傷口的血慢慢流到地上,綻放成一朵朵硃紅色的花。我也拿起秋蝶銀鞭,在你的傷口上再重重地劃過一道傷,與你自己弄的傷,形成了一個觸目驚心的十字。 

我望着你,沉重地說出:“蝶·海豚!”這是我的言靈絕技,有海豚飛快的速度,又有蝶的靈巧,有海豚的攻擊力,又有蝶的麻醉力。你是根本躲不開這招的。 

果然,你被我的攻擊打中了。看着你痛苦地蹲在地上,我本能地喊:“潔穎!” 

你搖搖頭,卻用芙蓉魔劍擋住了我前進的腳步。我愣住了,我不懂你的意思。你都受傷了,根本不能繼續戰鬥。 

我聽見你微弱的聲音,你在說:“加斯塔,十四冥王之力,烈。” 

你在自我燃燒!無法形容我當時的表情,錯愕,驚異,莫名……我只知道,你最後,化成了點點光斑,消失在空氣中。 

我一個人走出了魔法陣。可欣和曉雪看見我的身旁,沒有你,便着急的問道:“潔穎呢?去哪裡了?” 

我仰望着天空,半天才擠出一句話:“死了,消失了。” 

可欣很大聲地質問我:“為什麼,為什麼要殺她!她是你的好朋友,不是嗎?為什麼!” 

面對她的質問,我無言以對。只能默默,轉身,離去,再也不回頭。 

直到來年的春天,我們的櫻花樹下,多了一棵小苗,是血爪菊。我和你,一直都沒有變,是朋友,更是對手;血爪菊和櫻花,也一樣。 

後記: 

後來,我放棄了魔法,放棄了在吸血族的權利,再一次回到了人間。當一名中學生。在學校里,也有櫻花。在那裡,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叫豆豆。她很像你,潔穎。在學習上,我們是最厲害的對手;在生活上,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春天,我和她一起去看櫻花,卻意外的發現了有一棵血爪菊。是你送給我和豆豆的禮物嗎? 

我相信,在天堂的你,一定看得到,也一定,在守護我和豆豆的,純潔的友誼。 

——————————END——————————— 

我知道,你們可以在奧迪之家找到這篇文,但是我可以保證,這絕對是我自己寫的。魔仙藍瓏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秋祭樹下的約定》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祭樹下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