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周杰倫是一本耐讀的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杰倫是一本耐讀的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說,聽到朴樹的歌,就會想起北方恢宏的天空。我想,JAY的歌應該更適合那種陰鬱的氣氛吧。聽他唱出那些字音模糊、曲調怪異的句子時,我總會聯想到這樣一幅畫面:北方恢宏的天空下,一個孤寂的大男孩靜靜地站在被風掀動、搖曳不定的荒草中間,憂傷地塗畫屬於自己的音樂。整個畫面都是冷色調,一種能綻放出所有的沉鬱與美麗的顏色。

  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JAY的歌,不經意地翻開了“周杰倫”這本人生大書,儘管我對樂理一竅不通,甚至聽不清歌詞的內容,但我所喜歡的是在曲調中捕捉到的一抹情感,在韻律中留下的那縷清香,在聆聽中得到的那份心情。這才是我所謂的音樂,因為我在那些跳動的音符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感覺。

  以前一直以為JAY的那份自信與孤傲是與生俱來的,直到後來我在雜誌上看到他的傳記我才發現原來我錯了。

  小時候的JAY是個自卑的孩子,成績很糟,老師也不大喜歡他。但是他一直都鍾愛音樂,夢想有一天能踏入夢中的音樂殿堂。也許那個時候,音樂就是他唯一的慰藉吧。長大之後的他擁有一份很不起眼的工作,可是他從未放棄過對音樂的追求。後來,有一次他用鋼琴伴奏時,偶然得到著名音樂製片人吳宗憲的賞識。從那以後,他開始專職寫歌。出人意料的是,這個習慣戴一頂鴨舌帽的沉默靦腆的大男孩總能寫出一些怪異的歌詞,譜出令人驚訝的曲子。漸漸地,他的音樂才華完全顯露了出來。吳宗憲終於決定給JAY一個機會,讓他出一張屬於自己的專輯,雖然他並不像其他明星一樣擁有迷人的外表。他以驚人的毅力和勇氣走出了一條自己的音樂道路。第一張專輯《傑倫》問世后,不少人為他自成一派的音樂風格所傾倒。是的,他成功了。

  《范特西》、《葉惠美》、《七里香》接二連三地上市,“周杰倫”這樣一個響亮的名字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的成功成就了音樂的奇迹。

  有人說,現在這個音樂時代唯一看得出希望的就是周杰倫,儘管他的頹廢勢不可擋。我想是吧,周杰倫的音樂是不會淹沒在時代長河裡的,他是音樂的永恆,是永不褪色的星星。

  讀“周杰倫”這本書,我只讀懂了一些大概,因為它耐讀,我還會努力去讀的。

您正在瀏覽: 周杰倫是一本耐讀的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杰倫是一本耐讀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