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層薄薄的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層薄薄的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霧裡花開,靜靜地站在那層白霧中,視線里,粉色的花瓣把凝固的空氣勾出一條條裂痕。穿插中,那一閃而過的白影打碎了這層薄薄的霧,身旁的世界出現了條條裂縫,一塊塊地坍塌下來,消失、零落……霧氣穿過窗戶飄進來,緩緩地睜開了眼,走出房門,院子里的松樹依舊直射雲霄,杏花也繼續妖艷着,只是那棵本就不高大的桃樹……嬌嫩的粉色此時散落了一地,顯得猶為狼狽。今年,怕又是無果了吧……自從幾年前離開了,這鄉村的小屋也荒了下來,所謂城市,也不過如此,只有在這兒,才不會覺得窒息吧。因為這裡,有着最熟悉的味道啊!早晨的天氣陰涼,這會兒又起霧了,是那種薄薄的,輕得像紗般的霧。古老的院子,還是從前的模樣,可是裡面的人兒,卻都丟下了它,那層薄薄的霧中,似乎有個蹣跚的影兒,她慈祥的笑着,我撲了過去,多想觸碰到一絲溫暖,哪怕只有一秒。可我接觸到得只有冰冷,冰冷的泥土,冰冷的樹榦,以及冰冷的石桌。撫摸着,回憶着,回憶從前她在時的感覺,她沒有多少文化,卻獨自撫養了三個孩子,幾代,才有了我。她燒得一手好菜,常在清晨或傍晚,做一桌可口的糕點,她的步伐早已不穩,卻總是慢慢地走到那棵桃樹下,和着露水,摘下一隻只嫩粉的桃兒,只因我喜歡桃,她將着棵樹照養得極好,至少在她離開前,這樹都是最為養眼的。她是什麼時候走的?記憶中,沒有這問題的答案,只記得回來時,這空曠的老屋裡,只剩下那棵曾經美麗過的桃樹,只剩下那層薄薄的霧。明明那霧的對面就是她的身影,可在這霧中徘徊、旋轉,就是無法觸及那份熟悉的愛。時間,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傷心而停下他的腳步,太陽依舊升起,生活依舊繼續。可這深深地愛會不會停留?

  浙江台州三門縣三門初中初一:陌莫

您正在瀏覽: 那層薄薄的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層薄薄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