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噴薄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噴薄的生命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噴薄的生命 

  生命是充滿生機的 、蓬勃向上的。怒放的生命需要我們有不屈的鬥志,昂揚的精神!在生命的每一天里,拼搏 、奮鬥是唯一真諦;努力向上生長是唯一的目標! 

  生命該是春天草木的欣欣向榮,該像藍天中矯鷹的拼搏,該如大海的滾滾像前! 

  古時的先哲成為我們做出了模範。他們自小立下了“修身,養性,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生目標。其實這種積極向上的目標,不正是積極向上的生命的具體的闡釋嗎?人生當有目標,生命需要奮發! 

  積極向上是生命綻放的必備條件,是生命價值的體現。 

  古時的文人都以“學而優則仕”為人生信條。故往往大都是積極向上的。然而,我們都知道一人莊子。他倡導無為而治,在他們的世界里自由是絕對的自由。他們的人生觀念雖算不上消極,但絕對有違積極。這樣的人生,即使可以在自己的快樂中度過,但對整個生命而言卻是毫無價值的。莊子在他的世界里完成了價值的體現,卻惟獨漏掉了自己人生的價值。這就是整個封建時代,帝王們“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道理所在吧。 

  我想封建時代能一時光照千秋,文學成就更是登峰造極,應該與積極向上的精神有關吧。 

  所以,生命的綠色是噴薄的向上的。生命需要積極向上,只有在積極向上中,生命的價值才得以體現。 

  積極向上是一個人不斷進取的不竭動力,是生命之所以為生命的真實寫照。 

  近代哲學大師馮友蘭曾寫下張載的四句倡"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事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而他又在張載的後面加了句雖不能至,然吾心嚮往之”。也許,正是馮友蘭那不一般的誓言,那積極向上的不屈精神,才讓其在哲學的領域成就如此之高,令世人矚目。 

  生命是綠色的,生命是積極向上永不屈服的。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實現巨大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噴薄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噴薄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