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霧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霧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重慶,那是一個美麗的霧都,一個與我有割不斷家鄉情結的地方,一個正在蓬勃發展的城市。這麼一個多姿多彩、充滿着朝氣的城市,你叫我如何不愛它?今年我的家鄉滿了十周歲,但和以前大不一樣,不信?就跟我一起去看看。曉霧將歇,我懷着幸福,帶着驕傲,踏上尋找重慶城的路。穿過熟悉的街道,靜靜地閉上眼,享受着城市的芳馨。我彷彿聽見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聲音,甜蜜而又溫馨。我慢慢的張開眼,彷彿一個慈愛的母親,正擁抱着我,用她那輕柔的翅膀帶着我飛翔,一起去尋找重慶的足跡,重慶的夢。

  以前我的家鄉霧都,滿天都是霧,看不見也摸不到,撞到了什麼東西都還不知道,跟夢一般的神秘。讓人走進了全身披着濕漉漉的輕紗的仙島,以為來到了仙境,還醉卧夢鄉未醒呢!而現在霧淡淡的散開了,射下了無數縷陽光,但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霧引入眼帘,像是給重慶穿了一件紗的衣服。

  以前重慶叫“霧都”,據資料記載,10前重慶每年的霧天,平均是110天,最近幾年,重慶的大霧天氣平均每一年是51天左右,降低了一半。以前的“霧”實際上那不是霧,是空氣中的灰塵。經過城市環境污染治理和綠化工程的大力實施,重慶不斷建設舒心的生活環境。2000年,我市實施藍天工程,讓市民生活方式更健康。市容環境改善了,建了很多社區公園,社區里到處是健身器材,總之一句話,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舒心了。如今,市民在社區內即可享受醫療綜合服務,人均擁有公共綠地5平方米……生活的舒心,使得市民健康指標不斷上升,至2006年底,本市人口期望壽命比上年增加0。8歲,達到74。97歲,直轄10年,增長2.1歲。

  今日的重慶已今非昔比,往日的低矮樓房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在繁華的中心,像一群群雄獅,在魅力西南仰天長嘯。往日沉睡已久的街道已被喚醒,路上不再駛過寥寥無幾的電車,如今寬躺的街道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個重慶城瀰漫著幸福的芳香,瀰漫著快樂的氣氛。這令我神往的城市又一次在我的心中煥發了青春。

  穿梭在城市之間,思緒漸漸擴散,靈魂漸漸飄飛,帶着我駛進嚮往的殿堂。

  沒想到,在快速發展的十年後,在絢麗的西南,重慶昔日的“霧都”已變成了人間天堂。

  謝家灣小學六年級 任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霧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霧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