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話藝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話藝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人不幸因病去世,讓人悲傷,令人憐憫,但是生老病死並非人力能有所改變的,因此在勸慰失去親人的朋友時,不僅要安慰他“逝者已逝。”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從好的一方面看問題,至愛的人終於可以脫離病痛,永享安樂。

  常言道:“良藥苦口,忠言逆耳。”無論何人,對於旁人的忠言勸告,往往難以接受。如何使忠言順耳?首先必須選擇恰當的時機,最好是選擇沒有第三者在場的場合,否則他會認為你是故意讓他出醜,自然增加了抗拒心理,其次,應當抓住人性的共同特點,採用溫和的語氣,使他感到你不是故意針對他的,感受到你的溫情。一般而言,在與別人交談時,最好不要互相比較,力求簡明。

  聽眾的內心,往往隨着時間變化而變化,要對願意聽你的話,或者接受你的觀點,都應當選擇適當的時機,如果時機掌握不好就無法達到說話的目的。何時才是“決定性的寶貴瞬間,”怎樣才能判明並把握,並沒有一定的規則,主要是看對話時的具體情況,憑你的經驗和感覺而定。談話要及時“切入”話題,首先必須找到雙方共同關心的基本點,將時機選擇好。請不妨牢牢記住母親兒時講的一句話:“有什麼事等你父親吃飯以後,再去求他……”此乃金玉良言,那時他飯後心情穩定。俗話說:“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在人心情好時,“無所不樂”,心情不好時,“無所不愁”。

您正在瀏覽: 說話藝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話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