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會說話的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說話的石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會說話的石頭 

  湛 晶 

  “啦 !啦!我是一個快樂的石頭……”睡在這“繁花似錦”、被眾人追捧的省博物館的豪華“床椅”上,我快樂安逸地哼着這首小調。自己能有今天,真是蒼天有眼,還多虧了我的最新的名字——化石,才使我“麻雀”變“鳳凰”。 

  我是化石中唯一一個會說話的石頭,能夠寫一篇關於自己的人生歷程的一塊神奇的小化石。有的夥伴說,我沒有資格躺在這些豪華的場所里,盡擺些架子。聽着這些話,我還是挺委屈的。幾百萬年以來,我一直沉睡在暗無天日的世界里。看到了許多人間災難。我聽到我腳下的地殼在顫抖,在怒吼,大地上的動物們如雷般的踏蹄聲,飛行走獸歇斯底里的啼叫聲。隨着一聲巨響,地面像一個可怕的魔鬼張開它那深不可測的大口,吞掉了世間萬物。火山的岩漿噴發了,用火紅覆蓋了這個美麗的和諧的地球。萬籟一片寂靜,一片狼藉。所有的珍禽異草都化為烏有,永遠沉睡在地層之下。 

  我驚呆了。不!它們都是我們地球的一份子,它們怎麼能消失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我窺探着地面的一切,一切轉瞬即逝。“誰能來救救它們哪!”我在黑暗之中尋求着幫助。我知道沒有人來理睬我,沒有救世主的到來,人間的災難必定會使人間損失慘重。或許再過幾萬年,人類將徹底忘了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下,曾經有那麼多珍禽異草在這次浩劫中滅絕。我要為人類保存這個生命信息,為歷史留下一串珍貴的密碼。於是我黑色的軀殼悄然地將它們封鎖在心裡。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一定會從中看到那些遠古的“朋友”們。 

  隨着地殼的變化,我從暗無天日的泥土中撲向大海,隨着海浪來到一個海灘邊,一位老者悄悄地走了上來,伏起腰,伸起蒼老的手將我抬起。我看到老者的臉上露出一絲詫異與驚喜。後來我就來到了這個地方被工作人員展出。科學研究者整日對我東摸西看並不停地感嘆。我知道,他們已經發現了我留下的密碼,正在努力破譯呢!幾百萬年了,我一直都相信,只有自己能夠堅定信念,就一定能完成任務,完成為傳承最後一批遠古的動植物們的獨特與生命的小化石。保留生命痕迹,就是我快樂的源泉,哪怕是再委屈再黑暗都抵不過我的信念。 

  “啦!啦!我是一個快樂的小石頭……”

您正在瀏覽: 會說話的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說話的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