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不清的太陽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清的太陽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我沿着田野小路走着,我看這田野,一望無際,綠油油的一片汪洋,陽光照在上面,綠得刺眼。我抬頭看了看不饒人的太陽,有些懊惱,今天也許是放暑假以來最熱的一天了,我還傻呼呼地出門。

  黑葉就在前面大田裡等我,她說沿着田徑一直走,會看到田裡一棵樹,很大的樹,樹上綁着藍綢子,那片地是她家的,她就在樹下等我。我想等我到了一定全身濕淋淋了。

  “嗨,睡啦!這兒!”一個熟悉的聲音響徹雲霄起,我看見前面黑葉坐在樹叉上,調皮地甩着藍綢子,笑嘻嘻地看着我。

  我笑着跑過去,然後爬上那棵樹,坐在黑葉旁邊。

  “太陽真是辣,不過還好我們有‘守護神’。”黑葉把綢子綁在樹榦上,笑嘻嘻地拍着大樹。

  這棵樹我叫不上名,黑葉也叫不上名,因為它很健壯,你要拚命地拍它的枝幹它才會搖晃,所以我們稱它為“力士”。密集的樹葉擋住了陽光,照在我們身上的是陽光的碎片,即使是這樣熱的天,我和黑葉還都覺得這一片一片的陽光可愛極了。

  “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啊?”我問黑葉。

  “呵呵,也沒什麼啦,沒事!”黑葉呵呵哈哈地笑,聲音蕩漾在廣闊的綠海上,我眺望着遠處的山,墨綠色的山,請晰得很。

  “那還是去我家好了,天太熱了,我給你看新買的練習本。對了,快開學了你東西都買齊了沒?”我從樹枝上摘下一片葉子,玩弄着。

  “睡拉……”黑葉好久才開口。

  “恩?”我漫不經心地問。

  “也許……恩我是說也許……我不上學了……”

  “什麼?”我像突然遭了個霹靂,我驚詫地看着黑葉,她短短的頭髮輕輕飛揚,頭髮里深藏的眼睛有些淚濕。

  “為什麼……你是不是騙我,你一定是騙我……”我故作輕鬆地笑,直到黑葉真的沉默不語,我才意識到可怕的事情。

  我曾聽黑葉說過,她爸媽不贊成她讀書,要她回家幫忙賺錢,可她還是堅持要上學。而這會兒,難道是她爸媽又有了這想法??“這是我自己決定的……”黑葉沒有注視我,她那雙眼睛盯着土地,彷彿在注視她的最終歸宿。

  “為什麼?怎麼是你自己的想法?你……”

  “是的,睡拉,你聽我說,我家……我家出事了……“

  幾隻麻雀飛落在地里尋找食物,嘰嘰喳喳地叫,風輕輕搖晃着田裡的稻草人,一晃一晃,可仍趕不走飢餓的小鳥,也許它們早已意識到,稻草人不是人,它只是稻草人。

  “我爸的車撞到人了……在不久前…被撞到的人的家屬要我們賠錢,得幾萬塊……幾萬塊我家一時哪拿得出啊……家裡的錢都拿走了,不夠,我爸四處借錢,現在我家的日子是過一天算一天了……”

  “是你媽先提出不讓你讀的是嗎?”

  “不是,我的想法他們還不知道,我告訴奶奶,她罵我,還說就算傾家蕩產也要供我讀書……可是,我能讀書那就意味着我的妹妹們不能上學,她們還那麼小就要幫家裡幹活……”

  我看着黑葉,發現我到今天才真正了解她,她平是總是一幅開開心心不把一切當回事的模樣,其實她歡笑的背後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痛楚與煩惱。

  “黑葉,我……”我緊抓她的手,不知該怎麼說。

  “你不會罵我吧?我想了很久,反正我將來也考不上高中的,再讀兩年也是白搭……還不如去打工為家裡掙錢供妹妹們讀書……只是,我奶奶……以前我爸媽不讓我上學都是她,都是她我才能上學的,她跟我說人只有讀書才有出息,可是……我現在……其實睡拉,我是真的不捨得放棄上學,我還有我的夢想……可是……我家現在的情況,真的不能有一絲負擔……”黑葉說著說著哭了起來,她靠在我的肩上,抽泣着,我摸摸她的頭,自己都好想哭。

  黑葉說過,她想當一個數學家。

  “黑葉你知道嗎,你說你不想上學是我真的想罵你,怎麼能這樣輕易就給自己斷了路呢,你是還有希望的啊,你奶奶對你寄託那麼大的希望,還有,你的夢想……”

  “別說了,讓我哭個痛快……”

  風吹着我的臉,帶着我的眼淚離開,樹葉沙沙做響,演奏着一首無言的歌……

  夕陽西下的時候,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陽光為我披上一身華麗的金色衣衫,壓得我全身不舒服……我回頭看自己的影子,黑黑的,長長的,映在泥土上,象罪惡的身影一般令我厭惡。我看看山那邊的夕陽,它正在一步一步落入山坳,留給我們大片黑暗。晚霞保護這這個小桔子。誰來保護我們?

  夜色已經降臨了,我該怎麼去面對?黑葉該怎麼去面對?

  (這是真實的事情,黑葉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她是那麼活潑的女生,數學成績那麼好。可是,她就要放棄她當數學家的夢想。她說她不想這樣,可是生活迫使她棄學,她別無選擇……我只想說,給那些要讀書和愛讀書的孩子一個機會,一些幫助……)

您正在瀏覽: 看不清的太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清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