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不清自己的面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清自己的面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已經分辨不清到底哪個面孔才是自己的。是在家裡拿弟弟當出氣筒的暴怒,還是在學校里文文靜靜,努力搞好同學關係的文靜呢,亦或是每次放學一個人孤零零地回家的孤獨呢?呵,才幾年的時間,我就造出了好多面具,面具越來越多了,戴在臉上也很久了,都不知道還能不能揭下來,找到也許已經很陌生的我呢?

  第一層面具:笑容

  這是我打造的第一副面具。這副面具只有在學校時才戴的。早上來到班級看到老師,笑一下。其實我根本不喜歡老師。同學講笑話的時候,笑一下。其實那個笑話我已經聽了好幾遍了。看到同學取得好成績時,笑一下。其實我心中充滿着不屑。笑一下,笑一下,即使面對着最討厭的人也要笑一下。人生多麼不容易!揭了它!

  面具落了,我還是看不清自己。

  第二層面具:專註

  一直以為只要裝着專註的樣子,無論誰都會認為你很用功。於是,我學會在上課時專註地盯着老師的臉。其實老師的臉一點也不好看。做作業時,專註地拿着筆,慢慢地寫着。到頭來,卻連自己到底在寫什麼也不知道,寫它僅僅是為了交差。課間,抱着一本厚厚的書,專註地看着,給別人造成假象了,其實我也只是在看言情小說罷了,只是比起別人更象那麼一回事而已!專註?呵,可有可無的東西,戴着它,只是徒增負擔罷了。揭了它!

  面具落了,我依舊看不清自己。

  第三層面具:寬容

  “沒關係”真難以相信這個詞竟頻頻被我使用。其實我是個會計仇的人,在小學的時候,你用我的雨傘打架那件事,即使你忘了,我也不會忘記的。即使你並不知道雨傘是我的,我照樣會記得。走路時被同學踩到鞋子,他還沒說對不起我就已經說沒關係了。除了沒關係我還能說什麼呢?寫字時,被人撞到了手,無意中紙上多了那麼一道顯眼的痕迹。卻還要忍住脾氣說對不起。其實很討厭,每次他都撞到了我。心愛的筆被朋友弄壞了,礙於面子,說沒關係,到底不是自願的。寬容?太累了,揭了它!

  面具落了,我更看不清自己了。

  ……

  面具後面的面具,撕不完。它太多了,同時它也太……重要了。

  僅僅幾層面具的剝落,我就“享受”了很多冷眼。那種冷,直讓我骨子裡毛毛的,即使穿再多的衣服,照樣包不到臉,依舊很冷。面具沒了,我要找到它!因為面具落地越多,我越看不清自己,越覺得自己的醜陋,也越需要更多的面具來遮住我身上的丑。

您正在瀏覽: 看不清自己的面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清自己的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