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棉紛飛之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紛飛之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校園裡木棉紛飛的季節又開始了。當一陣陣風吹過時,一絲絲的木棉便隨着風在空中飛舞,這時侯的木棉自由地在空中舞着僅僅屬於它們心中的舞,卻不知道它們紛飛后的命運又會是如何?是落地被人踩上幾腳?還是被有意人撿起來珍藏?木棉不知道,但它們也從沒想要知道,它們只是儘力揮舞着似乎很想在落地之前再舞上幾支美麗悠揚的舞蹈,讓它們能深深地留在人類的記憶里,哪怕裝着關於木棉的記憶的儲存地很小很小。

  總喜歡在這個時候的課間躲在教室安靜的窗前,看着那些紛飛着的木棉,一個人自言自語,也許這樣對於我來說,是一種享受吧。我想,應該是吧。總會在一個人獨處時想起過往,過往的記憶碎片如電影般一個畫面一個畫面地上演着。或許這只是自己喜歡溫習過往吧。溫習過往?我想自己或許就是這樣的人。當自己擁有時卻沒有把握,待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卻發現原來已經晚了。於是便會一個人默默地分享着過往的快樂與不如意。

  記得也是這個時候,去年的校園裡也有木棉在紛飛着。但那時卻還不知道那是木棉。初一的我固執地認為是學校附近人家的被子被曬破了,裡面的棉絮都被風吹着飄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的我會有這樣固執的想法。當把這個想法告訴好友時,她們總會笑我太傻。是呀,我怎麼會有這樣奇怪的想法呢?

  可印象中的自己似乎就是這樣。腦子裡總是裝着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然後為這些東西尋找一個有在的理由。或許在別人眼裡,這樣一定會很傻吧。但自己卻固執地認為這是自己天真的表現。

  看着那些紛飛的木棉,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踏進這個校園快兩年了。兩年的時光中,我早已從一個對一切充滿好奇的小學生變成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中學生了。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件好事。但我想,每個人都會長大。

  木棉還是在繼續地紛飛着,真想伸出手去抓住它們,就像很想把時光留住。可惜我的面前卻是一座牆,正如我不可能把時光留住一樣。我不知道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又會怎麼樣?或許那時的我就快要離開這個伴隨自己三年的校園了吧?那我一定會很留戀這裡熟悉的一切,就像兩年前的那個夏天對小學母校的不舍一樣。或許我也會假裝很高興地邁着腳步走出校園,大聲告訴別人“初中終於結束了”,但自己卻非常心痛?是呀,三年的時光,三年的母校感情,怎能說斷就斷呢?

  或許,有一天,在夢裡,我真的把時光給留住了,重新將過往溫習。我想,那是一定會有別樣的感受吧。可惜這卻僅僅只能是一個夢,一個夢罷了。

您正在瀏覽: 木棉紛飛之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紛飛之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