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色夕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夕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近黃昏,夕陽開始墜落。晚霞映紅了長空,它不斷得擴大着它的範圍,轉眼間籠罩了半邊天宇。夕陽的光變成了橘紅色,染紅了澄澈的水,青色的樹,灰黑色的屋頂。夕陽更低了 ,也許是迴光返照吧,它變成了血一般的紅,它那分外強的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 ,將青山染成了血一般的紅,將白雲染成了血一般的紅,將晚霞染成了血一般的紅。 

  幾千年前,也是這樣的一個黃昏,在滾滾東流的烏江邊,西楚霸王項羽用手中的劍將自己的生命綻放成了如夕陽一樣的血紅。當鮮紅鮮紅的血從頸上流過,歷史在悲風中發出陣陣悲鳴。 

  是的,你敗給了劉邦,因為,你的誠信。你的英勇無人企及 ,然而卻擋不住劉邦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劉邦怎能與你相比?他只是利用你的誠信,僥倖成為了一個君主,而你項羽,卻註定是一個英雄,一個沒有丟棄誠信的英雄。然而,在那楚漢之爭的一場場血雨腥風下,你的誠信卻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無可奈何......於是,在烏江邊,在楚歌的旋律中,你終於遠去,留下一個頂天立地的背影。“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你轟轟烈烈地死去,因為有誠信為你殉葬。 

  夕陽踉踉蹌蹌地跌到山的那邊去了,濺起一片盛開的血色的霞光。霞光中,我彷彿看見,西楚霸王正騎着烏騅馬,帶着他的誠信,開始了又一輪的拼殺。

您正在瀏覽: 血色夕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