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血色彼岸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彼岸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藤漫過牆頭,浸漬了整個秋季的華美。血一般的鮮紅在天邊暈染開,嬌艷的蓓蕾和着風暗夜裡起舞。

  紅,是她顏色,開得妖嬈,開得妖冶,花開成群,悲傷成群。如火,如荼,如血,如毒。她是冥界路上,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冥界唯一的引魂之花——彼岸……曼珠沙華。

  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使它盛開在這裡。看到它伸出的如手朝天的花瓣,莫名其妙地又一次心痛了。這些花盛開着,鋪在這條通向遠方的路上。那些幸運或是不幸的人通過了忘川,踏在彼岸花上,去到那個我看不到的地方。這樣不祥如血綻放的花,卻妖艷絕倫,無與倫比,令世間之萬物皆黯然失顏。

  輕輕觸碰,那花瓣,脆弱得一碰就落,卻因此而美麗無比。也許是因為她傾瀉着如血的熱情,摻拌進些許無措與惶恐,殘酷而頹廢,如雨般飄灑。

  黃昏,最後一抹夕陽即將消逝。彼岸花鮮血般蔓延到每一個角落;如同彼岸花烈火般燃盡了所有希望。她成了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綻放出妖異濃艷觸目驚心的赤紅,人就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我在想,這樣的美為何會盛放在忘川河畔,為何成了死亡之花。一朵花實在凄慘,兩朵花也許美麗,而大片的曼珠沙華是無望的悲涼。

  彼岸的花靜靜地綻放着高貴與清雅,逝去的人兒只能默默哀嘆。通往地獄的路上,看到漫天的荼靡,心如同撕裂般疼痛。她在告訴你,你的財富,你的情感,你的記憶,還有你的生命,你一切的一切,過了眼前這條河,便將不復存在了。花開彼岸,忘川水阻隔了那看似觸手可及的花朵,黑色像燃盡了的灰,紅色像掙扎着不肯熄滅的火。

  每一天有無數次的,擺渡的船來回;有無數次的,人們沿着彼岸花的光走下去,將今生的所有拋棄,像燃成灰燼一般消失在紅與黑交界的地方。生命,華美如彼岸花血色的怒放,如夢,如幻。充滿悲傷的回憶。原來,世間的一切,風吹走了,就沒有了。心中淡淡流轉的

  依然是無處躲藏的憂傷。

  冷月沉墜,習慣了牽起黑暗的羽衣,流鶯嘶啞着聲音凄厲的飛過,終在月下迷失方向。那些開放在月光里的翅膀,彷惶又孤寂,她們疲憊的張望着,茫茫的星空里,容不了斷翅的夢想。

  冰,由水結成,終有一天能被春天融化,成為清澈無比的生命之泉。葉,隨風飄落,終有一天會落在大地上,繼續守護那些新生命。花,綻放着凄涼,蘊藏着悲傷,凋零着輪迴的希望。

  曼珠啊曼珠,凄凄秋分又見你妖冶容顏,你在訴說什麼,你在哀怨什麼?是怨生命太過短暫,時光匆匆流逝,只一瞬便斗轉星移,還是怨世人不懂珍惜美好,失去才恍然明了?

  我們從世界的此岸來,到這世界的彼岸,偶然中的無數插曲,是不知顏色的光陰歲月和不知味道的愛恨情仇,最後都成了必然滑過的影子。這繁華塵世的一切,我們總有一天會失去,穿過擁擠的人群,在燈火闌珊處可以尋到生命的方向和出口,把芬芳留給年華,

  看清迷霧中的曙光,珍惜身邊的美好,才是最重要的。

  曼珠沙華,於彼岸,心於此,只見花,不見葉。摘下一朵彼岸,小心翼翼,就讓她承載我們哀傷的回憶,順流或逆流而下,遠去,遠去……當繁花褪盡,烈火成冰,我們才能平靜,靜待齊天壽命,靜待山崩海嘯,殘陽月華。

  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看到,葉自飄零,花開荼靡,花事了……

  五年級:若萱

您正在瀏覽: 血色彼岸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