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下的色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色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披着夕陽的餘暉回家。 

  途經小學門口。遠遠的就看見有很多車,對於小學門口的的堵車,我不僅不反感,反而覺得有一種親切感。每每這時,我總是把車停在最後面,然後開始觀察身邊的每一位家長,以便勾起我童年時點點滴滴的幸福回味。 

很黑。這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他是那種一讓人看到肌膚就知道是屬於長年在陽光下工作的人。有點瘦。黝黑的皮膚上,青筋一條一條的顯露出來。有些凌亂的頭髮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有點發黃,但看上去卻微微有點發亮,像極了海邊的細沙,給人一種溫暖、柔和的感覺。他穿了一件布滿黃色塵土的短袖青綠色T恤,像路邊的樹葉,綠色的肌膚上套了一件黃色的灰塵衣。他的下身是一條有些破舊的咖啡色長褲,褲腳邊有幾處明顯的“通風口”。 

  對了,他雖然不是我父親那種類型的家長,但卻像極了我同桌的父親。 

  他坐在一輛三輪車上。三輪車也同樣給人一種久經風雨的感覺,車身上的油漆已經掉光,甚至有些生鏽了,好像他已很久沒有好好整理過了。但車身後面的車廂看上去卻很整潔,一些白色的大編織袋疊的很整齊,放在靠座墊的地方,下面還鋪墊了幾層青色的大編織袋。我想,他的孩子一定很幸福,因為他眼裡透出一種期待的、慈祥的眼神。遠看,他像一尊雕塑。果然,不出所料,不一會,一個身穿校服的小女孩就向他跑來。女孩好像早就知道他在那等着。看見小女孩的一剎那,他的眼裡充滿了愛的光芒,嘴角輕輕的向上揚起。小女孩很可愛,額前齊眉的短髮,腦後一個馬尾,簡潔,明了,單純。一段簡單的問答后,小女孩熟練的爬上車後面,把書包放在一邊,然後坐下,靠着那些白色大編織袋,兩隻腳很自然的往前伸着,看着很舒適的樣子。在等待道路恢復通暢的時候,那個父親時不時的轉回頭和小女孩說說笑笑。一臉藏不住的幸福。 

  對了,那女孩分明就是當年的我,只不過我父親是坐在小車裡等我迎面跑來的。記得那時即使堵車的時間再長父親都沒鄒過眉頭,沒按過喇叭,總是笑咪咪的看着、等着。 

  太陽又往下降了些,已經照不到那位父親的頭髮的時候,道路通了。那位父親一臉幸福的蹬着車,載着小女孩向著夕陽的方向駛去……我想,他們一定是向著幸福的小屋駛去……就像我的同桌的家那樣,雖然簡陋,但卻溫馨。 

  快到家門時,鄰居家的一隻狗搖着尾巴朝着大路的方向跑去,隨後就看見它追逐着它騎着單車的主人直到家門。 

  夕陽下,幸福和諧的色彩不斷在我眼前出現。 

  我把看到的幸福塞滿眼球,加快速度騎回家,因為我知道,家裡有等待着我的和諧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色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