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境出人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出人才?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蒲松齡四次落榜,寫出著作《聊齋志異》,倘若蒲松齡一舉奪魁,就不會作個清正廉潔的父母官嗎?屈原被流放,創作了《離騷》誰能說倘若屈原不被流放,就不會寫出其它巨作,誰又能說倘若魯迅不生在那封建社會,就會一事無成,寫不出了篇好文章?難道金融巨子的兒子貝聿銘沒有成為世界頂級建築大師嗎?難道富豪李嘉誠的兒子不優秀嗎?我們語文老師曾說:“順境更應出人才!” 

  難道沒有逆境,給創出點逆境?那小康社會還要不要?難道逆境不會給人帶來自暴自棄、憤世嫉俗?如果一個人戰勝了逆境,固然最好,但如在順境里能把握自己,充分展示自我豈不更好?! 

  古人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相信在順境中成長的我們會戰勝自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逆境出人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出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