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逆境鑄造人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鑄造人才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苦難對於天才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來說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大量的歷史事實證明,沒有誰的人生能夠坦蕩無阻;身遭殘酷腐刑的司馬遷忍辱負重地堅強活了下來,並着成了被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煌煌巨作《史記》他是逆境造就人才的。他的事迹依然被後世所銘記;音樂巨人貝多芬先天性殘疾,面臨著常人無法想像的痛苦,卻沒有怨天尤人,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是逆境,讓一位音樂大家橫空出世,才有不朽的作品流芳百世;是逆境,才不會讓他頹廢,而是用與命運抗爭的勇氣戰勝惡魔,成就人生。

  從自動生活在“簪纓之族,花柳繁華節,富貴溫柔鄉”到“瓦灶繩床,舉家食粥酒常賒”曹雪芹歷史生活滄桑,深感世態炎涼,也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嬋情竭慮,奮筆疾書地創了中國小說的巔峰之作《紅樓夢》,他“於悼紅軒中,批閱十載,增刪五次。”傾注了畢生心血,在逆境中鑄就輝煌。

  可見,面對逆境,喪失奮鬥勇氣和決心的人只能是苦苦呻吟,怨天尤人,不知道怎麼脫離困境,只有扼住命運咽喉的人,只有在逆境中不屈服的人,才能使生命綻放光彩。

  朔風凜冽,他與冷月相伴,北風呼嘯,終吹不滅對大漢的忠誠,北顧中原,將“生是大漢人,死是大漢臣”的高貴銘記心靈深處,用十九年的光陰詮釋了真於忠永恆。

  胡笳幽怨,他與孤為伍,仰望大漠飛雪,冰凍萬里,將“榮華富貴,千斤封侯”的許諾拋清腦後,地窖冰冷,饑寒交迫,他將滿口氈毛與草皮一塊咽下,忍受着飢餓,渾身沸騰的血卻堅持着一個至死不渝的信念,即使環境如何艱難,厄運多麼可怕,精忠報國。冰雪飄零,他用至情婢曉的佳肴美酒的錚錚傲骨敲響千古絕唱。

  好一個永遠的蘇武,他用睿智和堅強,在漫天風雪中且行且歌,他那光禿禿的節升華成一段千古絕唱,書寫了一段千古清奇。

  好一個北海的蘇武,那流放於荒山野嶺的鐵血男兒,在朔漠中塑造民族形象,他用不屈的堅強譜寫勝任的秩歌。

  好一個逆境中的英雄,面對種種屈辱和威逼利誘,沒有向命運屈服,忍受着困苦的折磨,用奮鬥與努力塑造了一個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形象。

  面對逆境,聰明的人把它當成人生的一筆寶貴的財富,學會在逆境中磨難,於是才有歌而不淚,舞而不的蘇武,我明白了。在逆境與順境之間,我們不做幸運兒,在奮進與頹廢之間,我們仍舊英姿相抗,那行於枯草遍野的朔漠且行且歌的蘇武作了最好的回答:逆境鑄就人才。

  高三:劉應

您正在瀏覽: 逆境鑄造人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鑄造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