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讀書出人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讀書出人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永川萱花中學初2008級11班 李明遙

  有人說順境出人才,也有人說逆境出人才,我認為這兩種說法都是片面的。因為環境對人楊才與否,只是一個外在因素,人是否成才,決定於每個人的內在因素——即他能否勤奮讀書。只有勤奮讀書 能出人才。 

  一個吃不得苦、不能勤奮讀書的人,順境中會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自認為天下第一;身處逆境又會一蹶不振,心灰意冷,自詡“看破紅塵”。這種人無論身處何境,要想成才都只是一紙空談。 

  成材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古語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每一個勤奮讀書的人不一定都成才,但人才卻一定出自勤奮讀書。我國古代有很多勤奮讀書的故事,例如唐代白居易讀書“不遑寢息”,以致“口舌成編”;匡衡“鑿壁偷光”,蘇秦“引錐刺股”等等,這些古代名家學者勤奮讀書的佳話,有力地說明了人才來自勤奮。 

  還有人說,人才來自天賦,我認為這種講法也是不正確的。天性勤奮讀書,永遠只是一個“聰明”的白痴。天生笨拙的人只要懂得“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的道理,在前進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奮苦讀,就一定能嘗到勤奮的甘甜。所以天下成功者,無論天賦高低,做何學問,處何時代,他們都江堰市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勤奮。 

  一個人無論多麼聰明,多麼有志向、有雄心,若沒有勤奮讀書的實際行動,一切都只是空談。按圖索驥的故事眾所周知,為什麼伯樂的兒子會以蛙為馬呢?原因只在於他不願勤奮讀書,淺嘗輒止,又自以為是,胡亂地背了幾句《相馬經》,就以為學會了相馬術,以致蛙馬不分,貽笑天下。總之,環境的優劣,天賦的高低,對一個人的成才都不是最重要的,一個人成才與否只有內因才起決定性,即勤奮讀書出人才。

您正在瀏覽: 勤奮讀書出人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讀書出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