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境造就人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造就人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把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當作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墊腳石,我們在逆境中不斷的吸取經驗,就離成功更近了一步。

  第四屆cctv電視舞蹈大賽上摘得銀獎的《牽手》,見證了舞蹈者馬麗的辛勞付出,也向世人傳達了堅強不屈的精神本身就是一種感人的藝術。一場可怕的車禍奪走了馬麗的右臂,也奪走了她的舞蹈夢。她曾自卑過,絕望過,可最後,堅持下來的信念終於戰勝了放棄的念頭,她的汗水並沒有白流,付出讓她收穫了榮譽。而生活中的一些人,因為各種不順心的事,而自暴自棄,甚至自殘自殺,相比之下,他們是多麼的可悲,一點都不懂得珍惜生命,尊重生命。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必定會有各種挫折和困苦。菜青蟲要在痛苦的蛻變之後才能成為美麗的蝴蝶;木頭要在熊熊烈火中成為火炭;而人要成功,必須先經歷一番痛苦的磨練。韓庚是著名人氣偶像組合sjm中人氣最高的,也是唯一的中國人。背井離鄉的他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不僅因為語言的不通造成了很多人的誤會之外,艱苦的訓練也常常使他全身傷痕纍纍,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退縮。他成功的實例說明:渴慕成功,就不要吝嗇汗水,成功的鮮花是用汗水澆灌的。“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生命的成功與否在於挑戰和放棄的選擇。面對任何不幸,都不要輕易放棄,要迎難而上,相信風雨之後又是迷人的彩虹,生命因挑戰而精彩,而更有意。

  像歌詞中唱的那樣“前面的路還很長,帶着你的夢想,朝着成功的方向,鼓起勇氣向前闖。”成長的道路很長,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只要我們永不言棄,繼續往前走,相信成功的彼岸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逆境造就人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造就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