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苦難出人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出人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苦難”,人們避它還來不及,更何況是勇敢地面對它。但我卻要說:“苦難是人生一筆巨大而無價的財富。戰勝苦難就會脫穎而出,苦難出人才! 

正如列別捷夫說的:“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要不是清末民初那個動蕩不安、人民水深火熱的年代,也造就不出毛澤東、周恩來這些時代的偉人。 

 走過崎嶇的小路,才能真正體味生活的歡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的明媚。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苦難怎能成天才。 

上帝像精明的生意人,給你一分成功,就搭配幾倍於成功的苦難。著名畫家謝坤山就同時接受了這兩項饋贈。謝坤山在16歲時,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失去了一條左腿、兩隻手臂,後來又失去了一隻右眼。面對巨大的苦難,他從精神到肉體都沒有垮掉,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做到了生活自理。然後他因有繪畫天賦而拿起了筆——不,是用嘴咬住了筆,開始了他的畫畫生涯,最終,他成了一名著名的畫家,並且,他還獲得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亞洲見證中心頒發給他“全世界最令人尊敬的人”的獎牌。這,難道不是苦難造就了他嗎?

您正在瀏覽: 苦難出人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出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