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印度洋,希望的終結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度洋,希望的終結點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場揪心的失蹤,MH370萬米高空突然消失,印度洋,希望的終結點。

  (一)踏上回家之途

  這條路很長,我迷茫,彷徨,這條路,終究沒有盡頭。

  今天是婦女節,現在已經是凌晨了,我從一家金店出來,手裡拿着一條金項鏈,算是送給母親的禮物吧。我抬頭看看天空,星星在不停的閃爍。

  就在幾個小時前,我參加的馬來西亞畫展剛剛落下帷幕。附近就是機場,我打算今晚飛回家,給母親一個驚喜。一個小時候,我踏上了回家之途。

  (二)會笑的皺紋

  原來,愛就隱藏在言語間,舉止間,還有,那個會笑的皺紋里。

  飛機起飛后,我一直都在沉睡,長達一個月的畫展,我已然疲憊不堪了。突然,肩膀不知被誰拍了一下,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是一位和父親年齡差不多大的中年男子,他的眼角邊有着幾條很明顯的皺紋,平頭,但不見一根銀絲,他的眼睛微微眯縫着,很小,卻有神,他的眼睛里,似乎總能說些什麼,但又令人難以理解。“要不要來點飲料?”他晃了晃手中的綠茶,“謝謝,我不渴。”我婉拒了他。

  或許是因為他和父親年齡差不多大的緣故吧!我在他身上總能找到些父親的影子,不一會兒,我們便聊了起來,通過與他的對話我得知,他與我一樣,也是來參加畫展的,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他的兒子今年就要參加高考了,每當談起他的兒子,他似乎總有說不完的話,並且在那時,他那小小的眼睛就會大起來,整個人彷彿年輕了二十歲。“今年啊!他就要高考了,他說他要考清華,還說,高考那天,要我和他媽媽都在學校外等他……”我看見他笑了,眼角的皺紋也跟笑了。

  (三)黑色十分鐘

  黑色十分鐘,吞噬了夢想,結束了生命,原來,唯有親情會長久。

  這一路,我一直在聽他訴說著他兒子的故事“我的兒子啊!小時候可調皮了,他老愛騎在我的背上……”突然,他怔住了,臉色煞白如死屍,比死屍更駭人,兩條眉毛擰成一條灰白的直線,在此同時,我隱約感覺到機身正在劇烈的顛簸,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了,我陷入了極度的恐懼之中,此時此刻,機艙里傳來了啜泣和驚呼。伴隨着啜泣和驚呼的,是飛機的急劇下降。

  我想自救,我顫抖着手,尋找自救的工具,但,無濟於事,這時艙內已出現了煙霧,啜泣聲變成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嚎聲,我的心也隨着這一陣陣的哭嚎而絕望。透過煙霧,我隱約看到那位父親已經癱瘓在那兒了,他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眼淚一滴又一滴的從眼眶裡湧出來,彷彿要深深嵌在那些曾經會笑的皺紋里。

  我已經來到了死亡關,不,是地獄,我感覺我的身體冰冷,像一具屍體,飛機已經發出了巨大的轟鳴聲,我明白,我們死定了,我用顫抖的雙手抱住一片混亂的腦袋,任憑淚水瘋狂奔涌,面對死亡,我是個畏懼者。我想起了母親,想起了父親,想起了我熱衷的藝術事業,以及對過去的遺憾,我徹底被死亡打碎了,然後再也拼湊不完整。“媽,你的驚喜,我帶不到了。”我哽咽了,然後腦袋似膨脹一般,喊出了整世界上最暖人心的兩個字“爸——媽——”“嘭”的一聲巨響,尖叫聲戛然而止,一切希望都已終結。

  (四)閃爍的星

  我的希望,被海水淹沒,而我的親情,將會永恆,成為登機前看到的,那些閃爍的星……

  山東泰安泰山區博文中學初一:焦雪瑩

您正在瀏覽: 印度洋,希望的終結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度洋,希望的終結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