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洋,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希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就要學《海洋————21世紀的希望》了,不過,即使沒有學,我的感受也是很多,或許,現在這樣,恰恰比學過課文的效果要好得多呢! 

  推了推架在我眼前透明的鏡片,我再次撥動手指,將語文書翻到了第13課——《海洋——21世紀的希望》細細讀完整篇文章,我的嘴角漸漸成了一彎的弧度,我覺得地球很美麗,我為地球感到自豪,因為,正如課本所說,地球是茫茫宇宙中一顆美麗的藍色“水球”。 

  我喜歡藍色,藍色是永恆的象徵。但願它象徵著地球永遠是藍色,就像那一泓深邃的泉水,深沉的令人陶醉,資源永遠不會枯竭,象徵著地球永遠是“水球”,而不是枯竭的那種。 

  我喜歡藍色,藍色是純凈、天真的象徵。藍色會永遠微笑,而不是悲傷,就像那整天嘻嘻哈哈的小朋友,至少現在不會有什麼煩惱。 

  自古以來,藍色的事物很多:蠟筆、窗帘、水……而我摯愛的,是那優雅的藍色——海。 

  我喜歡海,喜歡它平靜時的少女氣息,讚歎它暴怒時慷慨氣概,欣賞它害羞時的羞澀可愛......而課文中,對於海的感情色彩,只是一筆帶過,它更詳寫的是海所蘊藏的豐富資源,從而讓我更多了解海,從而升華我的感情色彩。 

  書中說,海里蘊藏着豐富的物資:石油、天然氣、煤、鐵等,由於人口急劇增長,科學家們呼籲要向海洋索取事物。初讀這一自然段,我還十分贊同,但是又想了想人們自始以來的所做所為,又覺得科學家們沒想周全。大家可以回想一下,當初的地球要比現在的更美好,為何到了如今,很多動植物都已滅絕了呢,當然,有的暫時還沒有,卻是瀕臨滅絕!為何人類亂砍伐樹木,使得動物們沒有了家,二氧化碳急劇增多,使北極熊在煩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人類所造成的,我恨,兩行清淚順着臉頰源源的下滑,而現在,說的好,要向海洋索取食物,人類會那麼自覺?人類會不破壞生態嗎?科學家們還說要在海底建設城市,這......這......是否不想的那麼周全呢? 

  我喜歡海洋,卻因知道了科學家們的要求所悲傷,所落淚,我一直知道,一直知道,人們是無情的,世界是殘酷的,那麼,等到未來,是否人類練資源也沒有了呢?

您正在瀏覽: 海洋,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