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法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不起眼的小事,比如:“在樓道上堆放雜物、在公共場所或在家裡製造噪音。”這些事情看似小事,其實都和法律有關。 

在我們居住的小區,有部分人喜歡在樓道上堆滿雜物。平時大家都不怎麼在意,只要過得去就行了,所以就沒人管。有一天,不知道誰家把二十幾盆蘭花擺在了過道上,大家走路都小心翼翼。雖然大家心裡不舒服都只在私下議論:“是誰呀?”“太沒有公共道德了。”一個腿腳不方便的叔叔走那過不小心打碎了幾盆蘭花。擺蘭花的那家人就和叔叔吵了起來還要叫叔叔賠。鄰居們看了都過來勸。我當時在想:“怎麼辦呢?如果家家都這樣的話,那還創什麼文明城市呢?”事後我看成都電視台有一個節目叫〈〈庭審進行時〉〉上面講了一個跟這個差不多的案例,法官最後判擺雜物的人把東西搬回走。因為樓道是公用區域,不是私人財產,這個人違反了佔用公共區域法。哦,原來法律就在我們身邊。 

 平時在家裡唱歌、跳舞覺得影響不到別人,其實在國外如果你在家裡唱歌、跳舞,聲音大,影響了鄰居。鄰居們就會去投訴你,嚴重的還可能讓警察抓你。不過,最近幾年我國這方面也在加強管理,每年高考、中考國家制定了一些法律法規不能影響考生有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的好環境。 

 所以,我們從小要學法、懂法,就要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