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法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武器,摸不到看不着,卻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保護弱者,那就是法律。我們每個人都接受着法律公正的保護,同時也接受法律嚴明的監督。當你有利益衝突時,它讓你的合法權益受到保護;在你遭受不幸時,它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當你面臨危難時,它挺身而出,為你排憂解難;當你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時,它永遠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普法教育讀本》這本書讓我受益無窮,它是我的法律的啟蒙老師,教給我法律的知識。

  這本書以青少年三個主要成長環境即家庭、學校、社會為背景,向我們傳授了自我保護、遠離違法犯罪的法律和生活常識。書中講到許多有關未成年身上發生不幸事件的案例,有青少年犯罪的,也有青少年受到別人傷害的,從中讓我們了解一些基本法律知識、與學校有關的學生權利,以及預防犯法、犯罪和被害的知識。書上還告訴我們:不管在哪種情況下,都要記得法律的保護和約束。法律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和安寧生活的同時,也約束我們衝動犯錯或者無知觸法。

  我國學生群體中存在着一些觸犯刑法的不良現象。在我的身邊就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我村的王某在小學讀書時,時常拿別的小東西,經老師多次教育仍不悔改,甚至發展到參與搶劫,以致被抓進了牢房,他的父親整天唉聲嘆氣,母親則整天以淚洗面,而他自己則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在牢房中度過美好的青春年華。看來觸犯法律不僅僅是要被抓起來那麼簡單,更重要的是會給他人和家人帶來傷害,讓自己走向深淵。

  韓非子曾說過:“活敗則國亂。”可見假如沒有法律,人們的生命財產就受到嚴重威脅;如果沒有法律,犯罪分子會日益猖獗;如果沒有法律,假冒偽劣產品就會充斥大街小巷……那時的社會將是一片混亂。幾千年的歷史已經證明,用法律治理國家是最好的治國方法。

  讓我們從今天起,從這一刻,一起與法同行,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同時我們也還要以自己遵紀守法的言行影響身邊的人,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學法守法知法的隊伍中來,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大家重視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識,減少法盲對社會的犯罪危害,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讓我們與法同行,讓法律為我們的生活保駕護航!六年級:朱俊豐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