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黨和國家歷來重視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和保護,並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青少年正處於長身體、長知識的重要時期,各方面都很不成熟,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由於社會環境複雜,存在着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因素,青少年合法權益和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的現象時有發生。因此,加強對青少年的法律意識,已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15歲的始興縣花季少年,學習優異,屢受表揚。家境也不貧寒。但在短短的兩個月里,盜竊摩托車8輛。將所得的賬款全部用於上網,后被民警發現,方知他將賬款全部用於“地下城與勇士”這一個虛幻的網絡遊戲中。

  雖然這個花季少年未滿18周歲,可以減少一些刑期。但是這個孩子已經踏上了一條不歸路,給孩子的生活蒙上了很大的陰影。

  讀了上面的故事,你是否也受益了呢?遵守法律、做一個合法公民,要用行動去證明:1、嚴格要求自己,在校遵守法律法則,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2、樹立法律意識,學習用法,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3、提高識別是非能力,學會拒絕不良誘惑,許多青少年因為法制觀念不強,抵禦誘惑能力差,最終誤入歧途,悔之晚矣。我們要以此為戒,讓那一些些觸目驚心的畫面離我們遠去。

  21世紀——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不可忽視法律——因為它的存在,我們的社會秩序才更加井然有序;因為它的存在,我們的生活才更加自由;因為它的存在,我們攀登的腳步才更加堅實。

  洛陽中心小學六年級:庄銘湞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