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法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4月的一天,又一位執法為民的好警察與世長辭了。悲傷在河南的嵩山、穎水間瀰漫,在短短3天內,只有63萬人口的登封市,先後有30萬群眾徘徊在任長霞的靈柩前,只為最後再看她一眼。任長霞憑什麼獲得這麼多人的愛戴呢?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安局長,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為她的離去而悲傷呢?不為別的,只為她身上那種除暴安良、執法為民的崇高風範。任長霞在任時,從不懼怕黑暗罪惡勢力的報復,雷厲風行,先後抓捕王松黑社會團伙及65名幫凶,打掉批發市場的一個豢養着100多名打手的黑勢力團伙,破獲重大系列盜竊耕牛案,保障了登封63萬老百姓的治安安全。 讀着任長霞的事迹,我也想到了自己生活的這個城市,我們能夠安全出行,安穩地睡覺,從不用擔心什麼不法的事情發生,是因為在我們的周圍,有許許多多向任長霞一樣的好警察在克盡職守,保護着一方水土的安寧。 記得那一次,我和媽媽去服裝市場買衣服。我眼睛銳利,看到一名小偷擠在人群中,用手中的剪刀割開一位長發青年女子的背包。我正提氣要出生大喊的時候,那青年女子已經發覺情況不對了,大聲叫嚷“抓小偷”。小偷看到自己罪惡的行徑敗露,趕緊縮手,拚命地擠進人群想開溜。當時大街上人很多,警察又不在這裡,我猜想小偷肯定要跑掉的。正在我這樣想着的時候,突然,從人群中伸出兩隻手,一個穿着普通衣服的青年男子,幾下子就把小偷制伏了,並扣上了手銬。媽媽也看到了,指着那位青年男子對我說:“他是便衣警察,知道服裝市場這個時候人多,小偷也多,穿着便衣出來巡邏的。你看清楚了,他抓小偷的那幾招叫‘擒拿手’……” 學校每年都有一期法律知識講座,在聽講座的時候,我總是認真地做好筆記。我知道我國之所以能夠吸引眾多的外商來內地投資發展,是因為我國有一個安定團結的社會環境,這樣一個法制健全的社會環境是由人民警察來維持秩序的。 知法守法,與法同行,在學習“八榮八恥”的今天,我和我的同學們都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遵守校規校紀,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長大后共同維護我們生活的社會秩序。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2)班  謝明秋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