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懷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懷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懷感恩 

  感恩,一種傳統的中華美德,一個體現個人修養的方面,一條做人的基本準則。我認為,學會感恩,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許多人都明白感恩的重要性,也明白需要感恩父母,親人、老師等,但能否在實際生活中,做到感恩父母、感恩親人、感恩老師,那就不得而知了。我在讀了《讀者》中的一篇文章后,更加了解到感恩的重要性。 

  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爸媽養你,花了多少錢?》。與其說是一篇文章,不如說是一份數據。裡面記錄了一個中等收入的家庭從母親懷孕期間直到子女小學畢業時所付出的費用,令人吃驚的是,總額竟高達22.24萬元。從母親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費用就已達一萬多元,費用最高的是從出生到小學之前這一階段,竟是一個天文數字:11.08萬元。短短的六七年時間裡,支出的費用就已是個龐大的數字,可想而知,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直到你上高中、大學,甚至在找到工作自食其力之前,都需要父母的資助,到那時,這個費用就不止十幾萬了,而是幾十萬,甚至上百萬。設想一下,如果你長大后,什麼事也做不成,碌碌終生,那對父母來說,是何等大的災難?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去感謝、孝順他們嗎?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去關愛、呵護他們嗎?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去體諒、理解他們嗎? 

  心懷感恩,在生活的一點一滴中,理解父母、關愛父母、孝順父母,就是感恩,就是對父母的最大安慰。有人也許會問:“感恩父母,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其實,替父母分擔家務,替父母捶背,多與父母溝通,就是感恩父母。有時,你認為一些舉足輕重的行為,可能就是對父母的一些感激與關愛;有時,你無意間的細微舉動,就會使父母熱淚盈眶;又有時,你脫口而出的一聲“謝謝”,就會使父母感到欣慰。不為別的,就因為你懂得了感恩父母,懂得了報答對自己有恩情的人。父母為你付出了那麼多,只因為你是他們的親生骨肉。那麼你作為他們的親生骨肉,就不應該去報答他們嗎?父母對你的恩情是報答不完的,但你能盡自己的能力去孝順他們,關愛他們,就是自己的責任。難道我們不能為此去放棄自己的一些時間、一些利益嗎?。 

  心懷感恩,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你都要記住:要感恩父母,報答父母!

您正在瀏覽: 心懷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懷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