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人處世,心懷感恩800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處世,心懷感恩800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相信人人小時候都背過,這句話不僅僅只是一句簡單道理,更是指引我們要一心向善,不要變成兇殘邪惡之人。因此我們要堅持正義,做一頭善良的狼,心懷感恩,打敗人內心中那頭惡狼。

  當今社會,誠信問題堪憂,不僅在經濟生活中問題時常出現,就連在日常生活中,也頻頻發生。近幾年,老人摔倒扶不扶已成為話題,人們對於這個問題爭議不斷,選擇去扶,結果可能會演變成現代版的農夫與蛇,這不僅引人深思。

  做一頭善良的狼,心中要滿懷感恩。春秋戰國時期,有個屠夫叫聶政,以其勇敢果斷的性格出名,他殺了人,為了躲避仇家,只好以屠夫為生。嚴仲子與韓相俠累是仇人,嚴仲子害怕被俠累殺害,所以經人介紹找到了聶政,對他十分友好,兩個人如知己一般。後來,聶政為了報答嚴仲子,替他殺了俠累,成功后,卻自划臉龐皮,自殺而死。假若聶政內心黑暗邪惡,恩將仇報,將刺殺的事情告訴俠累,也許他將變成世人唾罵的小人,但他沒有,而是選擇做了一頭善良的狼,心懷感恩,一世留名。

  林清玄,一位文學大師,他曾寫出許多感染人心靈的文章。寫作三十年,成書百餘部的他,原來只是個在田間流汗勞作的笑農們,但他並沒有自怨自哀,怨天尤人,從此消沉,而是一心求學,不放過任何看書的機會,一旦有書,他便十分珍惜,以至於晚上睡前都抱着書睡着,最後,他不孚眾望,成為了知名作家。假若年少的他不懂感恩這擁有讀書的機會,而是選擇去逃學,結果又會不一樣了,但他並沒有這麼做,而是心懷感恩,為人寬容,慈悲,最終寫出大量感染人心靈的文章。

  為人處世,我們為何不像林清玄,聶政一般,做一頭善良的狼,無論結果如何,內心無愧就好。若是內心黑暗,邪惡,做了一頭惡狼,便會招來萬人唾棄,即便可能做惡狼會有眼前利益可圖,但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反而會毀掉一世英名。

  正義是終將打敗邪惡的,做一頭善良的狼,才是我們為人處世的正確做法。

您正在瀏覽: 為人處世,心懷感恩800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處世,心懷感恩8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