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在哪裡,我來告訴你,文明就在你身邊,在你的生活里。”我們身邊每天都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這許許多多的事情有文明的,也有不文明的。

  有一次,我去學校附近的小土坡上玩兒,突然,一個小男孩拿着一輛小賽車急匆匆地跑上土坡,把幾節舊電池扔到了一棵小樹的旁邊。過了一會兒,又有一個小男孩氣喘吁吁地跑過來,問他:“你在幹什麼呀?廢舊電池不能隨便扔,書上說電池對土地的危害很大,老師告訴我們要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廢舊電池要放進垃圾桶。”“你管我幹什麼,先管好你自己吧!”他們吵了起來,一會兒又打起來了,最終他們兩敗俱傷,小賽車也被打壞了,好心的小男孩居然被打的臉上青一塊紫一塊!我和一位正路過的騎自行車的爺爺趕緊上去勸架,拉開了他們。這也許是經常發生在我們這麼個年齡的兒童中間的故事。無論何時,亂扔舊電池的行為是不文明的,亂扔垃圾的行為也是不文明的,文明就是隨時都要愛護我們的生活環境,文明在我環境中。無論何時,人與人之間互相打架、謾罵也是不文明的,文明就是相互幫助,相互有愛,和諧共處,文明在我話語中。

  這樣的事讓我們清楚地看到,文明就在生活里,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像歌里唱的一樣,“從我來做起,人人都來講文明,這個世界更美麗。”讓不文明的人變得文明,讓文明人更文明,共同努力,一同創建文明城市。

  實驗中學初一:蘇洋洋

您正在瀏覽: 聽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