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承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承諾是什麼? 

  人的一生擁有太多的承諾,習慣於關注承諾的內容和結果,卻漸漸遺忘那份星空中最美的東西究竟蘊涵著怎樣的深意。 

  當我們停槳佇足,細細思量,彎腰在記憶的小河中,拾起幾片關於承諾的花瓣,腦海中浮現的景象已經足以讓我完美的給出答案。 

  原來承諾是蒼鷹飛翔於藍天的夢想,充滿豪言壯志,但實現的道路上不也是灑滿淚與汗嗎? 

  猶記那年初秋,溫暖的陽光透過還未掉落的樹葉灑在校園裡的石凳上,一切顯得寧靜而安詳。樹下兩個小女孩背靠着背坐在草地上,暢想着自己的未來,“我們一定要考省中噢!”兩顆屬於承諾的種子在小小的心靈里生了根,之後她們分處兩地。雖然時間匆匆流逝,她們仍然努力學習,伴燈夜讀,默默用自己的汗水和淚水澆灌,等待着花開的日子。 

  原來承諾是衝破風雪的溫暖,即使風雪再猛烈,仍然不能將我的心冰冷。 

  那個冬天對於我們生長在南方的孩子來說,實在是太冷了。父親送我上學,問我大概幾時放學,他來接我。我告訴他大概四點半。幼小的記憶還不完備,忘了那天還需打掃的事實。我在學校里暗暗自責着,心裡有些難過,害怕父親早來了會受凍,可是無可奈何,我只好往好的方面想:也許父親會因為天冷而晚到一會。一直這樣終於熬到了放學。我急忙的走出學校,看到父親瑟索的身子在寒風中守侯着,我驚訝卻又在意料之中。父親看到我,沒有怨言,只是問了一句:“怎麼現在出來,是不是有事啊?”沒有回答,只是扭過父親冰冷的手,感受來自心底的溫暖。 

  原來,承諾是一卷卷舊膠帶,放的故事平凡而無奇,可是不經意間的回眸卻看到最感動的東西。 

  我喜歡睡懶覺,冬天的日子就更是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沒有時間顧及早餐問題,於是常常餓着肚子上學。一天,我照舊起床,卻發現飯桌上多了一份早點,還冒着熱氣。媽媽從廚房走出來,說:“你不吃早飯,對身體不好,以後你也不用早起了,我來幫你做早飯吧!”那一天,我吃得格外多。日子一天天過去,媽媽依舊每天起床為我做早飯,偶然間瞧見她的手,卻發現她手上已經生出了凍瘡,我想到媽媽不僅晚上有時要加班,還要每天早起做早餐。一大片愧疚湧上我的心頭,淚水滾落到碗中,突然希望明天就是夏天…… 

  思考着承諾的含義,我得到的答案越來越多。遨遊於這麼多美麗的承諾中,我終於知道,面對承諾,我應該做什麼。 

  讓蒼鷹飛得更高,讓風雪中的溫暖更多,讓那些舊膠帶放的更久…… 

  (推薦老師:葉彪)

您正在瀏覽: 承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