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嘆息聲為我而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息聲為我而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已經很深了,窗外靜悄悄的;我坐在書桌面前,面對六七門課的作業,有些無從下手。臨近期末了,可我最近的測試成績卻逐一亮起了紅燈;想起這些,我乾脆不寫了,索性將筆丟在一旁,對着空空的作業本發獃。

  “唉”嘆氣聲從父母的屋內發出。我突然有些驚訝,合上本悄悄來到父母的屋門前,側耳聽着。

  “唉”嘆息聲又一次響起,接着,我聽到父母的對話。

  “唉,馬上就要考試啦,這孩子還不用功,這可怎麼辦啊?”這是母親的聲音。

  “女兒長大了,她會知道如何學習,不要在考試前老盯着她學習;我們應該相信孩子,讓她學會自信和自尊。”父親的聲音里透出一種不容置疑的力量。

  “相信她,你總這麼說;可她沒有怎麼用心啊,你看她最近的成績……”門外的我低下了頭。是呀,課堂上我從未真的用心學習過一門功課,反而總抱怨老師講得太快,這是老師的錯嗎?我不經有些後悔,上課為什麼自己不專心聽講,下課自己又是那麼的慢待自習和溫故知識。

  “唉,我真替她着急,她怎麼還天天想着玩呢!”我能感受到母親此時那種無奈的神情。

  “你急有什麼用啊,孩子長大了,她會知道去學習的,你就放心吧;不要用你的思維習慣去影響女兒的學習思路。”父母都在壓低聲音說話,深怕驚動我的學習。可父母的每個字,我都真真切切的聽到,字字句句都深深刺疼我的懶惰的神經。

  我沒再繼續聽下去,轉身回到自己的書桌前。我連忙拾起了筆,打開了書本,默默的開始學習。假期在不經意的一天天過去了,我每天學會自己在家裡做好每天的功課。我時常回想起父母的對話,面對我以前的不用心,我的頑皮;我的父母選擇相信我會努力,相信我會學習;而我因為上課不用心,考試考不好,卻一次次將不好的成績帶到他們的面前。我讓日夜忙綠的父母為我增添白了多少根頭髮,可每天父母依舊將最無私的愛和溫暖給了我。我現在每一天都要用心學習,因為我已知道,面對這一次次選擇相信我、支持我的父母,我不能再讓他們的嘆息聲為我響起。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我會努力學習。

  河北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16班初一: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嘆息聲為我而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息聲為我而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