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色出行作文

綠色出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色出行作文200字

  現在隨處都能看到“節能減排,綠色出行”的宣傳語。大家知道“綠色出行”是什麼意思嗎?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綠色出行”是一種環保理念,也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說:步行、騎自行車、乘坐公交或地鐵都可以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都是綠色出行。

  我是環保小衛士,當然應該保護環境,合理的選擇出行方式。以前是爸爸開車送我去上英語課,現在我讓爸爸媽媽騎車送我去。就算是去奶奶家或去公園,我們也選擇乘坐公交或地鐵。

  為我們能擁有一個綠色生活環境,真希望大家都能做到綠色出行。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保衛地球媽媽的健康吧!

  北京丰台區丰台趙登禹學校一年級:劉雪?

回目錄

低碳環保,綠色出行作文600字

  現在街上的汽車越來越多,自行車越來越少。原因是什麼呢?

  在車庫裡自行車妹妹和小汽車哥哥在黑暗中吵了起來,汽車哥哥說:“哼,瞧你那寒酸的樣子誰還騎你呀!現在人們都用汽車出行了,你out了!哈哈哈……”自行車妹妹反駁說:“哼,就算out又怎樣?你們汽車雖然好看,但沒有實用性那又有什麼用呢?”汽車哥哥答道:“哼,寒酸的小破自行車,你可千萬別小瞧我,我身上可以坐很多人,你呢?只能坐一兩個罷了!”說完,小汽車向自行車翻了一個白眼。自行車妹妹說:“切,那又怎樣?”汽車哥哥又說:“你不是說實用性嗎?我身上的功能可比你多了去了,我有GPS導航儀,你呢?哼!我還有兒童座椅,空調,音響……”這下汽車哥哥一說來了勁。自行車妹妹說:“那又怎麼樣?雖然你說的這幾樣我都沒有,我只有兩個軲轆,一雙腳蹬子,一個車把,一個架坐。但我比你更有用。”“一個小自行車,能比我有什麼用?”“告訴你,你排出的尾氣,不但污染環境,還傷害人類的身體健康。難道你一直沒有認識到這一點嗎?我呢?我雖然沒有你那麼新奇,但我比你有用得多,我不僅能讓人們鍛煉身體,還不會造成污染。看,我比你有用的多吧!”汽車哥哥慚愧地低下了頭,臉紅了。隨後自行車妹妹走向各地推薦自己,把汽車哥哥的壞處都說了出來,這下人們認識到了汽車的壞處,認識到了自行車的好處。世界上的自行車越來越多了,汽車漸漸的少了。

  我勸人們盡量不要開車了,要騎自行車出行,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沒有污染。我們要低碳環保,綠色出行。綠色出行是每個好公民的責任!

  初一:孫冬雪

回目錄

2030我的綠色出行作文500字

  2030年,真是不知道世界將會多麼的發達。一天,我正想像着2030年我會怎麼去上班……

  一天早上6點30,一陣悅耳的音樂把握叫醒,機器人莉莉叫我起床了“時間到了,時間到了,快點起床。”我揉了揉朦朧的雙眼,慢悠悠的爬了起來。我拿起自動牙刷,刷了刷牙,便打算出發去上班了。

  我乘上當代最流行的“多功能自動高級車”,他的功能可多了,車子從外面看並不大,可是走進去一看,就像房車一樣大。我一上車,先把我要去的地方輸入電腦,點擊開始便會自動行駛。車上什麼都有,就像在家一樣,有卧室,衛生間,廚房……我從冰箱拿出一個冰凍的八寶飯,放進微波爐,一會會兒,一碗香噴噴的八寶飯出爐了,當我正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電腦發出通知“已到達目的地”的通知,我吃完了早飯便進去上班了。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當我打算開車回家時,才發現鑰匙忘在辦公室的抽屜里了,我本身想上去拿,一想:現在的車不是可以指紋識別嗎?我打開指紋識別器,講授放在上面,電腦發出信號“此人已經登記過,是我的主人”。我又在電腦上輸入了目的地,便到卧室去打了一個小盹兒。

  很快便又到家了,一回想起今天悠閑自在的乘着2030年最流行的“多功能自動高級車”,又想起在2009的每一天上學放學都擠着擁擠公交車的,未來真是不錯!

  晉元高級中學附屬學校6(2) 郭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綠色出行,低碳生活作文1100字

  大家好,我是新一代的環保小衛士。現在地球有非常大的危機了!如果這個危機發生的話,那後果可是不能預算出來的,它是什麼呢?它就是“環保資源大危機”。如果它發生,沒人能夠逃的出來。所以大家千萬要好好愛護環境,除非你想森林變成沙漠;水源變成“利器”;天變成沒有電的“燈”,如果你不想讓地球變成這樣,那就請你節約一點,少一點污染。

  現在的地球污染越來越嚴重了,雖然我們的國家已經向外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家園”,可還是有一些不自覺的人貪方便就亂扔垃圾。你知道嗎?一節廢電池看起來不起眼,可是它的危害性可大了,十節廢電池就可以污染一個湖!多麼嚇人呀。一節電池就可以毀掉13噸寶貴的土壤!所以請你把廢電池送到垃圾桶,不讓它成為毀掉我們家園的“兇手”。你隨手丟掉一個礦泉水瓶,那個礦泉水瓶幾萬年也不會土被腐蝕掉(在沒有人去清理的情況下)。你看這些垃圾連最不“挑食”的土地爺爺都不願意“吃”難道我們還要強迫成我們養我們的大地“吃”嘛?不可能。我們的“母親”已經老了,就被別說照顧自己就連我們她都沒有能力來照顧了,難道我們還要去危害她嗎?不,我們不僅要照顧自己還要照顧我們的“母親”,因為我們有一句老話是孝順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所以我們要愛護環境,不讓我們的“家”變成“廢墟”。讓我們把地球變得更美。

  大家都知道一些節約常識,可就是有一些人不這麼做,偏偏要和壞習慣交朋友,你問為什麼,因為有一些人貪方便,就不願意去好好愛護環境,比如:在你想扔垃圾的時候卻沒有垃圾桶,你有兩個選擇A隨地亂扔B扔到指定的垃圾桶。有道德的人就會扔到指定的垃圾桶,貪方便的人就會隨地亂扔,可他們不知道這樣多麼不高尚,他們從來沒想過如果每個人都像他們一樣亂扔的話,那地球過不了幾年就會變成一片廢墟,那時候再也沒有任何生物可以安然無恙的生活在地球上包括我們人類,那多麼可怕呀!甚至有一些人連想都不敢想!除非我們可以做到:我們自己造成的垃圾可以自覺地丟進指定的垃圾桶。開空調最好開幾個小時后就關掉再開風扇這樣可以節約百分之五十的電。(如果不熱的時候,請不要開)如果你用完電腦後一會兒還要用,那請你不要嫌麻煩,把電腦待機,這樣又可以讓電腦的耗電率下降到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百分之五十左右,是多麼的節約電呀!看完電視后請不要用遙控關機,請用自己的手完全關掉電源,這樣既可以節約電還可以防止打雷的時候把電視給燒壞。這樣在節約電的時候還保護了你的健康。

  同學們現在知道了節約有多重要了吧!請不要現有多麻煩,因為有時候既節約了點,有可以保證我們的健康。有時“多此一舉”也是很好的,拜拜。

  廣東省肇慶市大旺自治區中心小學一校五年級:向黎明

回目錄

綠色出行,從我做起作文600字

  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汽車也成為人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在汽車給我們帶來方便快捷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影響環境和安全的隱患。

  汽車排出的尾氣是一氧化碳,對大氣造成了十分嚴重的污染。北京從2008年奧運會到今天,將近四年的時間,雖然每周少開一天車的活動一直持續,可是汽車仍在增加,環境還是很不好,路上依然擁堵。

  安全是第一位的,可是有時坐在汽車裡安全就沒最大的保證了。記得上周日,也就是母親節那天,媽媽送我去上課外班,在一個十字路口,我看見一輛白色的夏利正要拐彎,這時一輛銀色的奧迪要直行通過紅綠燈,忽然“砰”的一聲,兩輛車撞在了一起。媽媽告訴我如果拐彎的汽車和直行的汽車同時經過路口時,拐彎的汽車應該讓直行的汽車先過。

  為了我們的環境和安全,其實大家可以多坐公共汽車或地鐵出行,如果幾個人順路也可以合租一輛出租車,開車的時候不要超速、不要闖紅燈、要避讓行人。

  雖然我們家也有一輛汽車,但是在路途較近的情況時,我和父母會選擇乘坐公共汽車或騎自行車。即使開車我們也會遵守交通規則,以保證我們及他人的安全。在春節期間,我們準備開車回山西老家過年,可是為了環保和安全起見,我們一家人還是決定坐火車回去。

  環境是讓我們共同保護的,安全是讓我們共同維護的。汽車是帶給我們方便的,而不是帶給我們災難的。只要我們好好利用它,讓它成為我們的朋友,而不是災難的創造者。

  讓我們一起行動吧!綠色出行,從我做起!

  北京丰台區趙登禹學校五年級:裴順陽

回目錄

“綠色出行,低碳生活”作文900字

  低碳生活是一種非常環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節水、節電、節油、節氣,可以幫助我們將低碳生活變為現實。

  現在我們國家對全世界公開承諾減排指標,決定到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低碳時代已經如約而至,正在改變着我們的生活。“低碳”就在我們身邊。夏天,我們在家用空調時,不要長時間開着,用了幾個小時后,就關掉,再開電風扇。這樣就能省50%的電;在冰箱內放食物時,食物的量以占容積的80%為宜,用塑料盒盛水製冰後放入冷藏室,這樣能延長停機時間、減少開機時間,更節電;用微波爐加工食品時,最好在食品上加層無毒塑料膜或蓋上蓋子,這樣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發,食品味道好又省電;開車時盡量避免突然變速,選擇合適檔位,避免低檔跑高速,定期更換機油,輪胎氣壓要適當和少開空調。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關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機等外圍設備;少讓硬盤、軟盤、光盤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

  平時我們勤動手動腦,也可以實現“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廢棄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實稍加裁剪,就可以輕鬆將它們廢物利用,比如製作成儲物盒,可以在裡面放茶葉包、化妝品之類的物品;還可以利用方便麵盒、罐頭瓶、酸奶瓶製作一盞漂亮的檯燈;喝過的茶葉渣,晒乾做一個茶葉枕頭,既舒適還能改善睡眠……

  另外,將普通燈泡換成節能燈,盡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公交車出行,隨手拔下電器插頭……你看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都是在為“減碳”做貢獻。

  我們應該從節電、節水、節碳、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們要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只要我們去行動,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達到低碳生活的標準。“總之,低碳生活,既是保護環境,也是拯救自己。”

  那麼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還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嗎?來看看我的建議吧。

  紙張的雙面使用,節約用紙;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飯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減少糧食的浪費;

  隨手關燈,隨手關好水龍頭。

  使用手帕,少用紙巾……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純真de童言

查找更多綠色出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