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淚水為我而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淚水為我而流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沒有張惠妹的美麗,也沒有冰心那樣的文筆,更沒有撒切爾夫人那樣的權利。但是在我的眼裡,她卻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 

  聽媽媽說,剛進我們家門時,奶奶就反對爸爸和媽媽的婚姻。所以後來,奶奶也就經常的刁難媽媽。而我的媽媽卻任勞任怨。不久,奶奶病了,吃喝拉都得在床上。有一次,奶奶不小心把吃的東西全吐到了床單上。媽媽拿來新床單給奶奶換上了。不一會,奶奶又吐了,這次床單沒得換了。媽媽就拿來了自己的新床單給換上了。奶奶說:“我不要,弄髒了你的新床單,還得洗,多麻煩。”而媽媽卻說:“您的身體不好,不鋪床單多涼呀!”說著就給奶奶換上了。那時我已經八歲了,把這些全都看在了眼裡。我對媽媽說:“媽媽,奶奶是鐵石心腸,不要管她了!”媽媽卻瞪了我一眼說:“咋能這樣說你的奶奶呢。就算奶奶是鐵石心腸,我們也要用心來感化她。”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奶奶的病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痊癒了。奶奶也不是象以前那樣的刁難媽媽了。我看到媽媽從此就笑的也燦爛了。 

  爸爸工作在外,家裡的所有重任都落在了媽媽一個人的肩上。媽媽每天早晨會很早的起來給我們烙好大餅,炒好土豆。望着忙碌的媽媽,我不僅憐惜起來。就說:“媽媽不用做了,有點吃的就行了。”媽媽卻說:“那哪行啊,你們正長身體的時候,不增加點營養可不行。”可媽媽常常是忙活完了,只吃兩口就上班去了。中午12點多,媽媽又風風火火的騎着自行車回到家,先是做飯,接着就是洗衣服。我們吃完了飯,媽媽還是接着洗衣服。望着忙碌的媽媽,我就想應該為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早晨起來吃完飯,我可以幫媽媽洗碗唰鍋。媽媽看見我幹活,就說,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由於媽媽太過於的操勞,終於病倒了。我似乎一下子懂事了許多。家務活都是我來干。媽媽要下床幫我,我說:“你都病了,還是我來吧。”媽媽欣慰的笑着。我也多麼的希望讓這時光停住,讓我的媽媽永遠燦爛的去笑。可過了沒兩天,媽媽的病剛好,就又要上班去。我說:“您在歇兩天吧!”媽媽卻說:“我的病已經好了,沒事了。” 

  一個星期後,媽媽的工廠放假了。我高興極了,因為媽媽能夠休息一陣子了。誰知,媽媽又找了一份更累的活,去地里拾棉花。風吹日晒的。媽媽變的更加忙碌了。我有時就想。要是老天下雨就好了,媽媽不就不用去幹活了嗎。於是我向老天祈禱。可又想,明天我還要去上學,那不就得淋的回不了家了嗎?算了,為了媽媽,我是可以豁出去的。老天真的就下起了雨。我多麼希望時光能在這一天停住。媽媽在家休息,而我卻回到家落湯雞似的,拿着手巾擦臉上的雨水。我見媽媽睡著了,就掂起腳尖,小心的坐到媽媽的床邊,看着媽媽臉上的皺紋,就又落下了淚來。是媽媽的淚珠落到了我的手背上的。媽媽哭了,我從媽媽的淚珠中,又似乎看到了爸爸的臉頰。我記得,春節的時候,工作在外的爸爸回來的了,媽媽也是這樣傷心的哭過。我知道這不是傷心的淚水,那是開心的淚水,高興的淚水。今天媽媽的淚水為我而流,也應該是開心的眼淚了。所以我就笑了,為了我的媽媽笑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淚水為我而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淚水為我而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