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呼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已經來臨,我討厭冬天,因為那件事發生在冬天……眼前一片白: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大褂,白色的被單,還有那蒼老的臉——一張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臉,一雙慈愛的眼睛,永遠地閉上了。爺爺的去世,帶給了我很大的傷痛。 

 爺爺生前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他很少發脾氣。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略顯蒼白的頭髮整齊的貼在兩邊。他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那張樂呵呵的嘴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也總是那麼幽默。 

 有一件事我至今還記得很清除。那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就是要我們畫一副風景圖。回到家后,我拿出水彩筆,可畫了一半,便出去玩了。爺爺在我沒畫完的紙上畫了一棵大樹,但因爺爺的眼睛不好,給大樹上錯了顏色。我回家看到后,又哭又鬧,嚷着要爺爺賠。爺爺無可奈何,哄了我好長時間,我才停止哭泣。現在想起來那時我真是太幼稚了,真對不起爺爺。 

 去年冬天,我倚在爺爺的病床前,任他撫摸我的臉。那手雖乾燥,卻依舊是那麼溫暖,彷彿要把他所有的愛都傾注在我身上。淚水如泉水般地從他那凹陷的眼眶裡流出,和着我的淚一併靜靜地流淌着,讓我最後再次享受着爺爺的愛撫。忽然,爺爺的嘴唇動了一下,我貼近他的嘴:“不要任性……不要任性……”我再也抑制不住,撲到爺爺懷裡。 

 不!不要!不要爺爺這麼早就離開我,我心裡拚命地喊。漸漸地,他的手鬆開了,垂了下去。從此,爺爺離我遠去,離大家遠去,他帶着無限的愛走了,把思念留給了我們。 

 爺爺以前住的老房子現在已拆了,每當我路過哪裡,又會多一份對爺爺的思念。爺爺,你可曾知道,一年來我多少次在夢中見到你,多少次閑暇之時眼前會出現你的身影,爺爺,我是多麼想念你呀!淚水中,我似乎望見你魁梧的身材,你在家門口向我招手,在我耳邊親切地對我說一些勉勵我的話。 

 今年冬天,依舊很冷,每當在寒風凜冽的日子,我總會想起爺爺曾經說過的話:“不要任性……不要任性……” 

  指導老師:龔偉紅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