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日環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日環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1月15日

  星期日

  晴 

  星期三中午,我無意中在報紙上看到了在星期五下午要上演21世紀首場日環食。 

  看完報道后,我想如果此次日環食帶經過我們這裡該多好呀。於是我立刻上網查此次日環食的環食帶,正如我願這次的日環食正好經過。此外,我還了解到此次日環食是近22年以來首次在中國發生的日環食,也是全球未來1000年內發生的日環食中環食持續時間最長的。這個消息對於我——一個小天文愛好者,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驚喜。 

  但是,星期五上午天公好像總和我作對似的,用灰濛濛的烏雲做成的幕布遮住了太陽公公。到中午了,眼看日環食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但天公依然沒有把幕布拉開。我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下午了。 

  下午,我在上學的路上,猛然看到太陽公公從幕布中露出了一點點臉。但沒過多久,太陽又被灰濛濛的幕布遮住了。上體育課之前我突然發現,天公把蒙在太陽公公臉上的幕布拉開了,此時的太陽卻像一彎彎月——日環食已經開始了。但是沒過多久太陽公公卻又躲進了那灰濛濛的幕布。我只好靠亮光和溫度來感受日環食了。 

  這一次雖然因天氣我沒有看完全過程(就算不是天氣原因我也看不完,以為我還要上課),但是在這次日環食中卻使我增長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與日環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日環食 暫無評論